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迈阿密公开赛王雅繁、王蔷晋级第三轮

王集旻
2019年03月24日08: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迈阿密公开赛王雅繁、王蔷晋级第三轮

  新华社华盛顿3月22日电(记者 王集旻)在22日进行的迈阿密网球公开赛中,中国“金花”王雅繁和王蔷在女单赛事中强势晋级第三轮,而张帅则在女双赛事中同搭档、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打进第二轮。

  在21日进行的首轮赛事中,王雅繁曾直落两盘击败法国名将梅拉德诺维奇。而在第二轮比赛中,王雅繁继续保持火热手感,以6:2、6:4击败世界排名第五的乌克兰名将斯维托丽娜,这也是王雅繁职业生涯首次击败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

  首盘比赛中王雅繁完全压制住对手,三度破发成功,虽然自己也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无碍王雅繁以6:2拔得头筹。次盘双方在第一局就展开激烈较量,反复拉锯之后王雅繁再次破发,随后斯维托丽娜状态有所回升,反破成功追平比分。不过此时王雅繁已经完全打出自信,逐渐掌握局面。在第9局王雅繁轻松获得破发将比分带到5:4。随后的发球胜赛局王雅繁轻松胜出,获得全场比赛胜利。

  王雅繁赛后表示,对手是世界前十的高手,因此自己没什么可输的,没有过多考虑比赛输赢,反而让自己有出色发挥。

  王雅繁本赛季状态不错,目前世界排名第50位。在本月初的WTA巡回赛墨西哥阿卡普尔科站比赛中,王雅繁还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WTA巡回赛冠军。她表示自己也没有想到本赛季开局如此顺利,希望自己能延续目前的状态。

  首轮轮空的中国“一姐”王蔷本次赛事列为第18号种子,在当日第二轮比赛中王蔷对阵英国“一姐”孔塔,结果王蔷以6:4、6:0战胜对手。孔塔曾经在2017年夺得过迈阿密赛的冠军,不过她的状态已今非昔比,目前世界排名第38位。

  在同王蔷的较量中孔塔虽然在首盘获得4:2的领先,但中国“金花”非常顽强,连赢10局,将对手淘汰出局。孔塔把握机会的能力也非常差,全场11个破发点,只有一次获得成功。

  王蔷在第三轮将面对美国网球女皇、23个单打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而王雅繁则对阵另一名美国球员柯林斯。

  此外,刚刚在印第安韦尔斯获得巴黎银行公开赛冠军的加拿大新星安德烈埃斯库也顺利晋级第三轮。巧合的是,她将在下一轮对阵德国名将科贝尔,而两者正是巴黎银行公开赛决赛中的对手。

  在其余女单赛事中,世界第一、日本球员大坂直美和来自美国的卫冕冠军斯蒂芬斯以及美国常青树大威、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均晋级第三轮。

  女双赛事中,中国“金花”张帅和老搭档斯托瑟打进第二轮。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