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全国速滑冠军赛李奇时夺得女子1000米冠军

王镜宇、周万鹏
2019年03月24日08: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速滑冠军赛李奇时夺得女子1000米冠军

  新华社长春3月23日电(记者王镜宇、周万鹏)在23日进行的全国速滑冠军赛女子1000米比赛中,创造了本赛季中国运动员国际赛场最佳战绩的李奇时夺得冠军,男子1000米冠军被新秀王晨获得。

  在去年12月进行的速滑世界杯海伦芬站比赛中,李奇时曾以1分14秒327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在23日上午的比赛中,李奇时以1分17秒55的成绩夺冠。

  李奇时赛后表示,并没有滑出最好的状态,但是在这个赛季最后阶段还算是不错。她还说,虽然整体来看中国速滑处于低谷,但还是应该对中国速滑充满希望。

  田芮宁和赵欣分别以1分18秒21和1分18秒66的成绩获得第二和第三名。

  虽然比赛成绩并不是特别理想,距离国际一流也有较大差距,但是田芮宁也从这次比赛中收获了信心。她说:“在赛季之初在心理上和技术上都存在很大问题,成绩下滑得很厉害。今天可以说完美地发挥出了自己在赛前制定的技术、滑行路线,比较好地完成了目标,差不多恢复到以前的水平了。这次比赛后也看到了希望,知道了自己今后应该走什么样正确的路线,也知道了自己的缺点在哪儿,更需要改进哪儿。”

  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先后师从伊敏和刘广彬的黑龙江选手王晨以1分11秒99的成绩夺冠,刘安和王世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王晨赛后告诉记者,他在前一天的500米第二次比赛中滑得不太好,所以给自己很大的压力,没想到在1000米比赛中滑出了这个赛季的最好成绩,所有的压力一下都释放出来了。他说,与刘广彬和高亭宇一起训练对自己的帮助非常大。他希望继续努力往上走,如果能参加北京冬奥会就最好了,这也是他的目标。

  刘广彬表示,王晨的表现还不错,但是距离世界先进水平还有较大差距,仍需努力。

  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由短道速滑著名教头辛庆山执教的阿合娜尔·阿达克力压名将韩梅夺冠,两人的成绩分别是7分19秒32和7分20秒48。在男子10000米比赛中,包尔江·热哈提、阿勒玛斯·卡汉拜和达斯吐尔·吐尔松汗分列前三位。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