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中国冰壶女队无缘世锦赛四强

2019年03月24日14: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冰壶女队无缘世锦赛四强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 中国冰壶协会消息,2019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23日在丹麦锡尔克堡举行了两场半决赛席位争夺战,中国队在最后一局遭瑞士队逆转,以6:7无缘四强。

  在此前大循环赛中,瑞士队经过延长局以9:8取胜中国队。这场比赛,瑞士队先发制人,前两局3:0领先。中国队此后两局回敬3分,并在第八局靠四垒王芮的出色击打以6:5反超,但瑞士队在关键的第十局中,凭借三垒的击打和四垒的旋进,后手拿到2分,从而以7:6翻盘,把中国队挡在半决赛大门外。

  中国队教练张志鹏谈到被逆转的原因时说,第十局中国队叫暂停略显晚了,中国队员在技术和经验上、在比赛关键点上,与世界强队相比还有差距。

  中国四位参赛队员表示,这次世锦赛收获了很多。虽说梅杰和姚茗悦是第一次参赛,但全队在比赛中配合默契,而且彼此相互信任,达到了锻炼和磨合的目的,最后的排名也比预期要好。

  当日另一场比赛,大循环赛第六名的日本队以11:3逆袭战胜第三名的俄罗斯队。这样,两场半决赛形成欧亚之争——韩国对瑞士,瑞典对日本。(完)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