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追平队史火箭连续7年进季后赛

刘艾林
2019年03月26日07:1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追平队史火箭连续7年进季后赛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火箭队在客场以113比90轻松击败鹈鹕,迎来两连胜。此役过后,火箭的胜场数来到47胜,而排名西部第9位的国王就算之后的比赛全胜也只能得到46胜。因此火箭已经锁定了一张季后赛席位,这也是火箭连续第七个赛季杀进季后赛,追平了队史纪录。与前两场比赛火箭险胜或者惜败时的场面不同,其绝对核心哈登仅仅登场了不到29分钟,拿到28分,出场时间和得分都骤然减少,但是球队却迎来了大胜。哈登的队友为比赛胜利贡献了不少,全队有6人得分上两位数。

哈登最近太累了,动辄拿下57分、61分,出场时间都在40分钟左右,甚至还要打加时赛,篮板球、助攻、抢断、盖帽,几乎是一肩挑了,实在太累。而25日这场对阵鹈鹕的比赛,由于助手们太出色,比赛进程又比较顺利,哈登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不过打了28分钟多一点儿,拿下28分4次助攻,哈登的表现依然很棒。

除了哈登之外,克里斯·保罗也打出了顶级组织后卫的高水平,拿下“两双”,其中助攻数达到了13次。戈登、塔克、法里埃德、豪斯的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卡佩拉虽然只拿下8分,但是却贡献了17个篮板。火箭真正做到了全面开花、全员打篮球,球队赢下了一场精彩而又相对轻松的比赛。鹈鹕老大安东尼·戴维斯还在纠结转会问题,心思似乎不在球场上,他只出场了21分钟,才得到12分10个篮板,完全不像一个超级明星的表现。这场比赛火箭取得胜利后,球队的胜场数来到47场,而排名西部第9位的国王就算之后的比赛全胜也只能得到46胜,因此火箭提前锁定了一个季后赛的位置。

火箭官方赛后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个趣味视频来庆祝球队取胜,同时又发布了一张海报庆祝球队锁定季后赛席位。赛季至今的74场比赛,火箭取得47胜27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三,与西部第二的掘金有3个胜场的差距。而连续七个赛季都杀入了季后赛,火箭也追平了队史纪录。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