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首届中德足球青训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9年03月27日15: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3月26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德中友协联合会主办,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承办的首届中德足球青训建设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上海足协主席朱广沪、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体育总监吴金贵、中国足协国管部总监邵佳一、德中友协联合会副主席库尔茨(Felix Kurz)、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国际合作部部长韦德那(Markus Weidner)、德国使馆文化处副处长米星辰(Yildiz Miller)、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北京办事处主任李欣等嘉宾出席了会议。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河北、辽宁、浙江、河南、内蒙古和山东等地的教育、体育、足协、外办及俱乐部等部门和机构共12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宋敬武在致辞中表示,足球交流已成为国与国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对于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增进各国青少年相互理解具有重要意义。德国是足球强国,成功的青少年足球培训体系值得我们借鉴。

与会专家就中德青训问题开展圆桌讨论

来自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的德方青训专家介绍了德国在青少年球员选拔、训练、心理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并与现场观众就发掘足球人才、发展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青少年足球联赛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会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上海市足协分别与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签署合作备忘录。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