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国际赛事精彩纷呈 成都加速打造世界赛事名城

2019年03月28日13: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3月22至24日,2019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赛盛事在东郊记忆上演,来自25个国家及地区的168名顶尖选手参与了角逐。在这项关乎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顶级赛事中,由孙一文领衔的中国女重在团体赛中不敌意大利获得第四名。

成都东郊,曾是共和国的工业基地之一,东郊记忆则是辉煌工业文明的见证和遗存。天府成都拥有大熊猫、川剧、美食等文化资源,文旅成华拥有东郊记忆、天府熊猫电视高塔(成都339)、“夜游锦江”等文旅体新空间,承办众多国际顶级体育赛事,不断引吸引全球持续关注的目光。比赛结束后,不少运动员前往大熊猫基地、夜游锦江、成都339等地体验成都“宜居”、“慢生活”的城市魅力。

据了解,这是国际顶级击剑赛事首次在西部地区举办,此次比赛由国际击剑联合会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击剑协会、四川省体育局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和成华区人民政府承办。主办方表示,在这里举办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标志着成都加速打造世界赛事名城,塑造“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品牌的行动计划,正获得更多国际国内组织和机构的认同与支持。

自2017年以来,UCI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已连续两年在该区新华公园举办,这项极具观赏性和含金量的赛事每年都吸引了近30个国家500余名运动员来蓉飚技。再加上之前自1999年就落户成都成华区的围甲联赛成都主队的比赛等诸多在这里落户的赛事,成华已不再是往昔的成都老工业基地,而是正在加快蝶变的成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示范城区。

竞技赛事接连不断,民众健身活动也在积极响应“全民健身”的热潮下一浪高过一浪: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西部大区赛落户成华区,500多位专业和草根选手同场竞技、自由式轮滑锦标赛以实际行动成为“北冰南展”的一个缩影。

去年,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成都创建国际赛事名城行动计划》,《计划》中指出,到2020年,成都计划举办的国际体育赛事要达到67个。作为成都市的中心城区,探索“体育+”文商旅体城融合发展,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已走在全国前列。成都市成华区文体旅局局长杨楠称,以体育为媒,全面深入挖掘成华核心发展价值,融入特有的都市熊猫文化、东郊记忆工业文化、北湖绿道生态文化,促进文化、旅游、商业等资源融合发展,是打造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城市品牌的新路径、新模式。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