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施密特:有信心率队打出“漂亮赛季”

黄志阳
2019年03月28日08: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施密特:有信心率队打出“漂亮赛季”

  昨天,北京中赫国安队来到工体外场照常训练,备战本周六客场与北京人和队的中超第三轮比赛。国安队主帅施密特表示,“京城德比”意味着2019赛季的挑战全面来袭,他有信心率队打出一个“漂亮的赛季”。

  施密特认为,国安队上赛季扮演“追赶者”的角色,大部分时间表现优异,曾长期占据积分榜首位,积累了不少信心。本赛季三线作战,球队惟有迎难而上,“在中国执教两年,我对中超的总体印象是强队之间差距越来越小了。除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外,江苏苏宁、山东鲁能等队也都有冲冠的可能,这个赛季会非常精彩。”当被问及具体的带队目标,施帅并未直接回应:“希望我们能保持上赛季的势头,到赛季末再看看到底拿到什么样的成绩。”

  此前的冬季转会期,国安队引进了多名内外援补强阵容。说到新援们的融入情况,施密特分析道:“王刚和张玉宁到队较晚,前者速度快、冲击力强,后者擅长拿球和射门,他俩近期在训练中十分积极,对进攻端均有较大帮助。至于邹德海、侯永永、李可,很早就加入冬训了,但侯、李二人颇费周折才取得参赛资格,由于前一阵没能登场,要想完全适应中超的节奏存在一定困难。赛程很漫长,我们需要这些球员来增强实力,尤其在赛季中后段。”

  值得注意的是,国安队虽已签下韩国国脚金玟哉,但前锋于大宝依旧踢后卫。施密特解释说:“和上赛季相比,我们在防守端配备了不错的人员,但还要继续提升,减少丢球。于大宝拥有头球、速度和一对一防守的能力,是后防线不可或缺之人。他在国内众多中后卫里也是数一数二的,而且他自己在该位置踢得很舒服。我每场比赛都要派出能力最强的11人,从这个角度讲,于大宝会更多地担任后卫。”

  谈及主教练对自己的高度评价,于大宝笑言“还差很远”,“既然被安排踢后卫,就必须全力以赴,训练、比赛都要做好自己,毕竟作为后卫,在场上可能会失误和犯错。就我本人来说,今年继续打后卫应该会有更大的提高。”

  除了合理的用人,适时的变阵也是争创佳绩的前提。之前与重庆斯威队、日本浦和红钻队的比赛,施密特均曾主动求变祭出“双前锋”,收效尚可。施帅表示,国安队以往惯用的“菱形中场”已被对手深入研究,时常遭到中路的密集防守,如今调整阵型意在丰富进攻的方式。“其实,类似的变阵能让奥古斯托和比埃拉有更多的施展空间,在前场30米区域内多拿球、突破,进而制造连锁效应,组织更具威胁的攻势。”施密特还提到最近巴坎布进攻低效的问题,“他在与浦和队的比赛中错失了许多机会,我期待他能找回射门的高效率。”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