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孙杨夺全国游泳冠军赛第三金

李远飞
2019年03月28日08: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孙杨夺全国游泳冠军赛第三金

昨天,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青岛进行第四比赛日的较量。孙杨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7分48秒03的成绩夺冠,这是他在本次比赛上收获的第三个冠军。

孙杨在比赛的前700米领先排在第二的选手两个身位。最后100米,孙杨提速展开冲刺,最终轻松夺冠。“挺开心的,这次比去年冠军赛的成绩还好,说明朱(志根)指导带我这一年多是有成效的。”孙杨赛后说,“有氧的底子巩固得非常好,而且恢复得也比较不错,今天游起来感觉比去年亚运会时要轻松。”

7分48秒03的成绩不仅达到了800米自由泳的世锦赛A标,而且可以排在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首位。但如果把该成绩拿到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只能排在第五位,与获铜牌选手的成绩还有5秒59的差距,与7分40秒77的冠军成绩差距更大。“现在形势很激烈,奥运会就在明年,我必须把体力和精力放在训练上面。”孙杨说,“今天这个节奏和状态游出来,我也对自己下个阶段的训练充满了期待,这应该也达到了朱指导和外籍教练丹尼斯的预期目标。”

虽然成绩与巅峰期还有一定距离,但从孙杨的表态看,他的训练已经重回正轨且自己信心十足。在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情况下,希望孙杨的进步步伐能更快更大一些。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