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洪荒少女”傅园慧与“宝藏男孩”老爸

2019年03月29日07:1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洪荒少女”傅园慧与“宝藏男孩”老爸

“洪荒少女”依旧还是那个“洪荒少女”。3月28日晚的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馆,傅园慧在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以27秒61的成绩夺冠,获得了本次赛事开赛以来的个人第三块金牌,拿到了该项目7月份光州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中国女子仰泳第一人的地位没有任何的动摇。

小傅和老傅都很开心,因为他们在青岛团聚了,甚至她预测的“老爸一来赛场,看台上就会有人找他合影”的情景也如期出现。明星女儿傅园慧与网红爸爸傅春昇,成为了游泳冠军赛的赛场一景,成为了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

综艺节目让父女俩圈粉

小傅说爸爸是“宝藏男孩”

去年底的杭州国际泳联短池世锦赛之后,傅园慧和老爸傅春昇接连受邀参加了两档综艺节目《我家那闺女》、《女儿们的恋爱》,节目播出之后引起了很大反响,人们了解到了傅园慧训练和比赛的艰辛,被父女俩风趣幽默、快言快语的本色所吸引。有网友说,难怪傅园慧精灵古怪、聪明伶俐,原来是强大的遗传基因所造成的,一时间傅爸爸也成为了网红。而老傅和小傅互为骄傲互为挚爱的父女之情更打动了无数人。

在这次全国冠军赛上,有媒体问到了傅园慧和爸爸一起参加综艺节目的事情,傅园慧回答得非常有条理,“第一,我是在训练和比赛的空闲时间去做的节目,是在我的假期,也获得了批准,一切都是以不影响训练和比赛为前提;第二,做这些节目也能展示一名年轻运动员特别是我们游泳运动员的精神风貌;第三,我也向一些希望了解我家庭的观众和粉丝们给出了答案。”

而在这次冠军赛上,傅园慧三次出场三夺冠军,就是给她说的第一条作出了很好的注解。而傅园慧在谈到老爸的时候也是带着非常自豪的口吻,傅园慧说,“老爸现在不算是网红吧,应该叫‘明星爸爸’。很多人喜欢我爸爸,我很高兴,因为像我爸爸这样的‘宝藏男孩’不是很多。他很忙,前几天没来看我比赛。我也担心他过来坐在看台上会有很多人找他合影,会影响他看我比赛。”

既有小得意也有点烦恼

老傅没有办法才出的名

女儿的担心并非多余,而是出于对老爸的了解。事实也确实如此,当傅春昇带着圆慧妈妈一起坐在看台上的时候,就有不少人过来找老傅合影,老傅也真成了观众席上的红人。直到女儿的比赛开始后还是有人过来“蹭热度”,正欲给女儿比赛做录像的傅妈妈本想请这些傅爸爸的粉丝不要打扰,傅春昇表现得非常随和,不愿拒绝粉丝们的好意,一一答应合影要求。

傅春昇也和北京青年报记者解释了他参加这两档综艺节目的原因。“其实我一开始都是拒绝这些邀请的,人家那个卫视请了多方面的人来做说客我也都没有动心。后来人家主要负责人亲自来到家里,和我一再保证要宣传小傅积极向上的形象,都是正能量的东西。我和女儿商量过后才决定参加,我是没有办法才出的名啊。”傅春昇自嘲说。

在聊起自己出名后的趣事时,傅春昇笑着说,“也得一分为二地看,有时候心中也有些小得意。比如走在杭州的街头,很多人就和我打招呼,叫着‘傅爸爸傅爸爸’,夫人问我认识不认识这些人,我说根本不认识啊,一边还得笑着和人家挥手打招呼。我想表现得低调点儿,去哪儿办事就不开车去而是坐地铁,结果到了地铁上还有人要和我合影,以后我还是开车出去吧。”

谈起这些小烦恼时傅春昇又无奈地说,“就连多年没有联系、走动的老同学、老朋友也都打来电话,更有好多邀约纷至沓来,其实我真的没想过要出名,要抛头露面,只想默默支持我的女儿,过安静的生活,可有时候是身不由己啊。一家三口去趟超市,有两个人要戴着口罩,就这样还被人认了出来。现在我连自己的有些兴趣和爱好都受到了影响,以前我有时候和邻居打个扑克什么的,或者出去唱唱歌,穿着随意一些,现在都不行了,夫人会随时提醒我注意形象。现在我看女儿比赛时都是正襟危坐,一本正经的,万一有镜头扫过来怎么办。这一切都是因为我要替女儿着想,因为我是傅园慧的爸爸,我不能因为自己的任何一丝负面的东西影响到小傅。”

训练和恋爱不能两全?

老爸希望女儿早点成亲

在傅春昇心中,自己的女儿虽然已经长大,面对电视镜头和在重大场合下都能游刃有余,表现得当,但还是长不大的小丫头,为女儿感到骄傲的同时也要一辈子为她操心。

傅春昇说,小傅这孩子最重情义,而且一直在地方队或者国家队参加训练,很少接触社会,社会经验不足,加之生性单纯、善良,很担心傅园慧恋爱会上当受骗。

傅春昇说,“对于女儿的恋爱之事我很着急,她都23岁了,也不小了。明年她要争取参加东京奥运会,后年的全国运动会她也要参加,再到2022年,杭州要举行亚洲运动会,孩子也要参加。那时候她都26岁了,就是大姑娘了,拖不起了,我是希望她能早些恋爱、结婚的。可我又怕谈恋爱会影响到她的训练和比赛,这两样肯定是矛盾的,不能分心,我这心里也是很不踏实的。我知道有很多人都喜欢小傅,不管是在队里还是在其他地方,奈何她就是没有这个心思,一心想着游泳。说起我对小傅的择偶标准,我不图男孩家世,有钱还是没钱,只想让她找一个能够照顾她的,包容她的,真心爱她的就成。”

傅园慧在综艺节目中曾说,现在流行50岁结婚,所以她也要50岁结婚。现在她绝口不提恋爱和结婚之事,父女俩谁也说服不了谁,看来傅爸爸的担心还会持续下去。但是傅春昇也说,还是要尊重女儿的选择,希望她能在未来取得更多的好成绩。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