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普京有意将体育纳入俄罗斯国家项目

白志标
2019年03月29日07:2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普京有意将体育纳入俄罗斯国家项目

  众所周知,俄罗斯总统普京是个体育迷,不仅热爱而且身体力行参与。在日前出席俄罗斯体育运动委员会会议时,他更是表示,有意将体育纳入俄罗斯国家项目,并提供资金保障。

  事实上,普京不止一次地表示,通过举办一系列体育比赛就是要激发人们的体育热情,他认为发展体育运动有利于推动人口、卫生保健和教育等领域的国家项目的实施。根据克里姆林宫发布的消息,普京在会上指出,俄政府要在2020年10月前制定俄罗斯2030年前体育运动发展战略。

  会上,普京还特别表态,俄罗斯应在反兴奋剂领域要更积极地保护俄运动员的利益。不过不容乐观的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俄罗斯运动员的参赛问题至今仍未解决。俄反兴奋剂机构总干事尤里·佳努斯日前表示,俄田径选手能否参加东京奥运会还存在悬念。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