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开幕

2019年03月29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郑轶)2019年“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28日在中国棋院举行开幕式。此次比赛将于3月28日至30日经过4轮产生四强棋手,半决赛和决赛将于4月7日至10日在浙江平湖进行。进入决赛的两位棋手获得代表中国参加本年度亚洲杯电视围棋快棋赛资格。

浙江省平湖市副市长方晓烈介绍,平湖位于上海、杭州之间,几百年前就与围棋结下不解之缘,是围棋史上著名的当湖十局的诞生地。平湖近年来注重传承围棋文化,举办了多项棋类比赛。“今年是我们与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一起主办CCTV电视快棋赛的第三年,当湖十局围棋会馆正在平湖湖畔建设,年底可以投入使用。”

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创办于1987年,今年已是第32届,是国内迄今最具影响力的新闻棋战之一。作为亚洲杯快棋赛的前哨战,CCTV快棋赛的夺冠难度不亚于世界大赛。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快棋是中国棋手当前和韩国棋手竞争的制高点,最近两届亚洲杯中国棋手都憾负,希望今年砥砺争胜。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