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首回合“京城德比”今天上演  国安人和丰体争锋

赵晓松
2019年03月30日08: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人和 丰体争锋

  国安队队员参加赛前踩场训练。 实习生 邓方佳摄

  李可参加了昨天的赛前踩场训练。

  本报记者 赵晓松 实习生 邓方佳

  今天下午,2019赛季中超联赛首回合“京城德比”即将上演,北京人和队将坐镇主场,在中超第三轮比赛中迎战北京中赫国安队。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两支球队的主教练都对比赛充满信心。国安队主帅施密特直言,赢下比赛是球队的唯一目标;人和队主帅斯塔诺则表示,球队已做好准备,期待为球迷送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状态不错 国安争连胜

  本赛季中超前两轮比赛,国安队分别在客场以1比0和4比0击败武汉卓尔队和重庆斯威队,取得开局两连胜。在刚刚结束的这个间歇期,多名国安队队员被国字号球队征调:张玉宁、郭全博代表国奥队出战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张稀哲、李磊、王刚随国家队参加了在广西南宁举办的“中国杯”比赛;外援巴坎布则代表刚果(金)队参加了非洲杯预选赛。

  不过,从此前的公开训练和昨天的踩场训练看,这些间歇期饱受“舟车劳顿之苦”的队员们仍然保持了不错的状态。施密特也在赛前发布会上给球迷们吃了“定心丸”,他说:“张玉宁没有问题,张稀哲前两天有些生病,他的情况还要再看,李磊也是,从国家队回来很疲劳。巴坎布虽然是旅途最长的,但情况不错。这些队员的状态都没什么问题。”这位德国教练还表示,球队目前整体状态很好,“德比”的目标就是全取三分。国安队门将邹德海也告诉记者,队友们在间歇期恢复调整得不错,“希望我们可以齐心协力拿下这场比赛,给这一阶段比赛开一个好头 。”

  施密特上赛季带领国安队在两场“京城德比”中一胜一负,其中在客场遭遇了一场0比3的完败。因此,在他看来,人和队这个同城对手绝非“软柿子”。“去年和他们交手的比赛都很艰苦,过程也很激烈。对手一直很强调身体对抗,明天的比赛也不会容易。”施帅强调,人和队虽然前两场比赛均告失利,但都是以一球小负,因此国安队本场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

  上赛季两支京城球队在丰体交手时,国安队球迷反客为主,让绿色成为看台上的“主色调”。施密特在发布会上也表示,不管国安队在哪里比赛,都会有热情的球迷到场支持,“明天比赛就是在北京,肯定会有更多球迷来支持我们。”

  伤员回归 人和拼首胜

  国安队以两连胜开启新赛季,人和队则在前两场比赛中以两个0比1分别输给山东鲁能队和武汉卓尔队,遭遇两连败。

  事实上,人和队本赛季的开局不利与阵中的伤病过多有关,上赛季两位主力球员刘健和朱宝杰,以及新引进的杨一虎在前两场都因伤高挂“免战牌”。不过,斯塔诺昨天表示,伤员们在间歇期的恢复情况良好,除新援张文钊外,人和队基本能以全员出战“德比”。

  此外,因为被国奥队征召而缺席了前两场比赛的曹永竞也已归队。这位22岁的小将,上赛季是人和队攻击线上的重要一员。谈起曹永竞的回归,斯塔诺说:“我非常喜欢(曹永竞)这种类型的球员,他昨天刚到队里,我们谈了球队的战术和他个人的情况。明天他肯定会出场,至于多久,看具体情况。”

  对于斯塔诺来说,国安队绝对是最熟悉的对手——2013赛季,他曾率领“御林军”征战中超。谈起此次与“老东家”的交手,这位塞尔维亚主帅说:“我的心情很好,明天会与以前一起工作的老朋友重逢。4年前第一次率领北控队与国安队交手时更加激动,但是现在都过去了,我很平静。”斯塔诺强调,“京城德比”是北京足坛的一场盛会,希望球队能发挥出水平,取得好的结果,为京城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据了解,为了准备这场“德比”,斯塔诺带领队员们重温了两队上赛季交手的比赛录像。人和队主力左后卫饶伟辉透露,教练组也在赛前带领球员们通过视频分析了国安队的攻防打法,并安排了针对性的战术演练,在他看来,人和队需要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打出气势,“这是我们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不管对手是谁,都要争取胜利。”

  新闻链接

  新援李可有望“德比”首秀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在本赛季前两轮中超比赛中,由于中国足协的临时通知,北京中赫国安队在冬季转会期内引入的两位归化球员侯永永和李可均未能参赛。随着两轮禁令期已过,他俩的登场再无障碍。国安队主帅施密特昨天在赛前发布会上透露,李可极有可能在今天的“京城德比”中迎来赛季首秀。

  由于侯永永和李可在冬训时就加入国安队,因此对球队的打法非常了解,侯永永还曾在国安队和上海上港队的超级杯比赛中登场。据了解,两人此前尽管无法出场,但一直与球队合练。在国安队昨天的踩场训练中,李可的精神状态不错,显然做好了出场的准备。施密特也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虽然侯永永因为生病无缘“京城德比”,但李可或将在今天迎来赛季首秀,“他的状态很不错,肯定是我明天的选择之一。”李可本人也于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等待就要结束了。”

  26岁的李可出身于英超阿森纳俱乐部青训体系,加盟国安队前效力于英冠布伦特福德队,他在场上能胜任后腰和后卫等多个位置。此外,由于国安队从人和队引进王刚时,双方在合同中设置了“回避条款”,因此这位在此前比赛中发挥出色的边路快马将无缘对战旧主。李可在此时可以登场,也能让施密特在排兵布阵时拥有更多选择。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