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2019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北京站圆满收官

2019年03月30日20: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北京站圆满收官

3月30日9时,2019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北京站在北京奥体中心鸣枪开跑。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山东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知名高等学府的44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

北京站是2019年度高百赛事的第三站,比赛吸引了来自31所全国知名高等学府的44支队伍参与角逐。北京站的路线延续往年的传统,继续设置在奥体中心。每一队的选手分成A、B两组,每棒选手都要在规定的路线上跑完4圈总计16公里,最终A、B两队共10棒选手的成绩加总,作为团队的总成绩。

最终,清华大学的无体育不清华队以强大的团队实力摘得桂冠,用时10小时15分42秒。博雅少年-北京大学,桂电跑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分列二、三位,在第四位的激烈争夺中,长达5个多小时鏖战,最终航行天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胜出。北京站的最终成绩将由组委会核实并公示,公示满十日之后,将最终敲定北京分赛站晋级年度总决赛的4个名额。

2019年度高百北京站的赛场上也在许多方面进行了技术升级。人脸检录从固定式的摄像头拍照优化为使用手机拍照,借助微信小程序实现识别。此外人脸识别技术也应用于现场照片的分类检索,通过选取多张照片可生成短视频进行即时分享。每步自主研发的专业计时系统具备接力赛等复杂计时环境的算法,可实现精准计时。主办方每步科技CEO马京伟表示,“2019年是高百面向全国开展的第三年。高百北京站今年继续选择在奥体中心举办,是希望高百内核与奥林匹克内核能够进一步碰撞融合,借此契机鼓励高百选手们用青春践行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北京站的圆满收官也标志着2019年度高校百英里上半年赛季的结束。下半年高百赛程将于金秋十月再度开启,届时成都站,武汉站,广州站等分赛站赛事将相继举办。

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是面向高校在校生和校友群体的高水平团体路跑接力赛,也是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下的“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赛事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全国学联秘书处的指导下,在中国高校在校生及校友群体中广泛开展。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