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恒大中超开局三连胜

白云
2019年03月31日08:5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恒大中超开局三连胜

  凭借塔利斯卡在第80分钟的进球,广州恒大昨天下午在大连体育场1:0击败大连一方,获得中超开局3连胜。

  中超间歇期之前,广州恒大亚冠客场惨败于大邱。间歇期,主力阵容又忙于国家队赛事,没有得到太多休整。此役面对上赛季曾在这里3:0击败自己的一方,卡纳瓦罗格外强调勿忘前车之鉴。

  大连这两天陡然降温,比赛当日上午甚至下起了“三月雪”,给比赛带来了许多不确定因素。比赛中,寒冷、大风,令双方球员都很不适应,上半场双方频频有球员滑倒而错失进攻机会,或者因大风而导致皮球变线,运动轨迹怪异。第8分钟塔利斯卡大禁区前拿到皮球,横向盘带后直接起脚大力抽射,将皮球打在球门立柱上,恒大错失闪电战破门的良机。

  一方阵中球星卡拉斯科在本场的表现也是相当抢眼,上半场他曾一口气过掉恒大3名球员,不过最后进攻终止于最后一传。

  恒大与一方这两支球队颇多纠缠元素,双方阵中都有大量大连籍球员,其中不少人孩提时代都就读于东北路小学,大连一方阵中也有不少曾效力于恒大的球员,因此这场比赛某种程度上也像是一场“同学会”。只不过,这样的同学会来到场上,并非只有温情脉脉,大连一方的防守拦截依然非常凶猛坚决,甚至有些铲球堪称鲁莽。因此虽然双方上半场都有不少精彩组织,但最终只能带着0:0的比分进入更衣室。

  下半场恒大用郜林换下张修维加强进攻,一方则继续围绕卡拉斯科这个爆点做文章。第66分钟,卡拉斯科终于取得进球,但在此之前,郑龙对冯潇霆犯规,导致裁判在VAR的帮助下,取消了进球。

  第80分钟,保利尼奥分球给李学鹏,后者快速下底传中助攻塔利斯卡头球破门。这个进球是塔利斯卡新赛季中超的首球,恒大因此获得队史上第一次中超开局3连胜。

  塔利斯卡:

  从未打过

  这么冷的客场

  虽然赛前都有热身环节,但是昨天大连的低温依然让两队球员在开场10分钟后依然感觉身体没有完全活动开。冻得发硬的场地,让球员频频脚底打滑,也让皮球运行轨迹变得比较怪异。对此,打进个人联赛首球的塔利斯卡表示,“我第一次在中国碰到一个这么冷的客场,所以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体验,对于赛前热身和赛前适应场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但是我们本周自身行程的特殊性,没有进行赛前踩场,但是最后我们还是取得比赛的胜利。”

  同时塔利斯卡承认,“大连一方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上半场他们踢得比我们更好。下半场我们通过提速,通过提高球员在场上的速率,成功地把比赛赢了下来。很高兴通过团队的努力把这场比赛赢下来。”

  塔利斯卡在开季前三场比赛(2轮中超1轮亚冠)表现比较低迷,甚至有球迷质疑是不是新的恋情导致他在场上的专注度降低。

  不过本场比赛塔利斯卡很好地回应了质疑,如果不是运气不好,他昨天甚至有可能上演帽子戏法。昨天在大连,塔利斯卡不仅精神面貌发生了重大改观,面对对手的挑衅以及粗暴的拦截,都能很好地控制情绪,将专注度集中在比赛方面;同时在场上发挥着串联进攻与个人突破相结合的作用,甚至以往下意识地与队友抱怨的镜头都消失了。这样的塔利斯卡,无疑是恒大之福。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