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一带一路”国家驻华大使体育论坛之中国与克罗地亚体育在首都体育学院举办

2019年04月01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张帆)近日,“一带一路”国家驻华大使体育论坛——中国与克罗地亚体育在首都体育学院成功举办。此次论坛有幸请到了克罗地亚前副总理司马安及体育外交研究学者、克罗地亚-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长赵丽塔博士。

论坛嘉宾合影

活动中,司马安及赵丽塔博士分别以《知识推动文明发展——以体育为例》、《体育外交——申冬奥之田野调查》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鼓励在场学生要充分拓展国际视野,珍惜并利用好在校的学习时间,注重知识的累积和系统性的掌握运用,更好地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作贡献,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采。

司马安曾于2008-2013年任克罗地亚驻华大使,现任克罗地亚-中国资深顾问委员会主席、克罗地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席,他在2017年获得了中国国家友谊奖。担任克罗地亚共和国副总理期间,主管科学、教育、文化、健康、体育和社会活动。赵丽塔博士是世界著名的摄影家、多媒体制片人、中英双语主持人,克罗地亚资深顾问委员会秘书长、克中合作委员会秘书长。

论坛现场

“一带一路”国家驻华大使体育论坛系列活动由首都体育学院、外交学院以及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国际交往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向在校师生介绍“一带一路”国家体育文化与发展现状,畅谈体育外交与体育热点话题,通过论坛促进“一带一路”国家驻华大使对我国高等体育教育的了解。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