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浙江绿城想冲超 这样巴萨式的进球一个真不够

宗倩倩
2019年04月01日08:24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想冲超,这样巴萨式的进球一个真不够

比赛第81分钟,迪诺接到王瑒传球后打入单刀,这是全场唯一的进球。1∶0,绿城自2015赛季以来,首次战胜了石家庄永昌,而这次,石家庄永昌是冲超直接对手,更关键的,这是在绿城的主场。

种种因素叠加,迪诺进球后因脱衣庆祝得到的那一张黄牌,变得情有可原。而迪诺如此冲动,也不止为了球队,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释放。

由于马丁斯的伤病,绿城上个赛季的“光头组合”在今年前几轮都是只剩下迪诺一个。而新赛季引进的外援塔纳,与马丁斯风格不同,在进攻端很难与迪诺形成默契与配合。

在锋线上单打独斗,成为本赛季迪诺一直在做的事情。而经过上个赛季的大杀四方,这个大杀器也早已被各个队伍视为“眼中钉”,不仅要单打,斗的还总是对手几个后防球员密不透风的严防死守。

“迪诺太累了。”这是很多球迷在一次次看到迪诺在门前进攻无果后发出的感慨。他太想进球了,即便前三场已经攻入两球,但这对于他,对于绿城来说仍然远远不够。

这场比赛的进球,来得很晚,但足够漂亮。除了迪诺,王瑒助攻的那一脚直塞也值得一吹。这个助攻获得了“巴萨式传球”的超高表扬。

但出身巴萨的主教练塞尔吉倒是十分冷静:“王瑒这名球员有能力胜任这个位置,但我对他的要求和希望更多,不只是一脚助攻而已,希望他能通过这一场比赛提高自己的信心,在今后的比赛中更勇敢,不要紧张,不要害怕,继续有好的表现。”

而冷静,也确实是需要的。这脚漂亮的进球和胜利背后,绿城全场更多的是进攻被对方牢牢限制住,在马丁斯无法上场的情况下,进攻端遇到的问题绝不是靠这一脚进球就可以掩盖的。

上赛季一直作为高点和奇兵的谈杨,本赛季没有被塞尔吉放入大名单。高点没有了,但绿城却还是习惯在边路起高球,一直推崇的地面传控却始终打不出来。

对此,塞尔吉似乎也没有做出改变的打算。“我们每个球员都有上场的可能,但报名只能报18个,我的决定可能有些人不喜欢,但最终还是我去做决定。谈杨身体上有些小伤病。明天会做一些小的治疗。”

就像塞尔吉说对王瑒的期待更多,不止那一脚助攻。其实球迷们对绿城的期待同样更多,不止这一粒进球。这样巴萨式的进球,如果想冲超,绿城请多来几个。

下一场,一直受伤的马丁斯已经伤愈,有望回归。而暂时性摆脱了积分压力的绿城,将在4月14日晚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四川FC。在这个上赛季留下过心理阴影的主场,绿城已经取得了两连胜,主场压力没有之后,仍有不少问题需要绿城去一个个解决。 本报记者 宗倩倩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