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队友为留住林志杰 浙江广厦拼下一场胜利

曹林波
2019年04月01日08:23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其实不想走,其实他想留

广厦以120∶112战胜了新疆男篮,主场扳回一分,林志杰居功至伟。王建龙 摄

3月31日晚,最困难时候的广厦焕发出最旺盛的斗志,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力克新疆,留住晋级四强的一线希望,队内年龄最大的林志杰上场时间最多,得分最高。

本场比赛,孙铭徽因累积四次违体犯规被停赛,赵岩昊也在赛前传出了膝盖扭伤的消息。而且球队之前在客场连输了两场,已经被对手拿到了赛点。

不过就在这场比赛之前,林志杰作为球队的队长,已经发话表示:“比赛还没结束,就不能放弃,要拼尽全力。”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上一场比赛打了43分钟之后,他本场比赛又上场了了46分钟,几乎是打满了全场,而且还拿下27分的全场最高分,3分球7投5中,还有6个篮板和5次助攻进账,完全不像是一位已经37岁的老将。

虽然现在球队中新人辈出,但是作为广厦男篮的基石,每每到球队困难,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林志杰从来没有让大家失望过。上个赛季在半决赛的关键时刻,他三分11中8,砍下32分创造了本赛季的最高得分,帮助广厦男篮拿下了史上的第一场CBA半决赛胜利。

在这个系列赛,也是他关键时刻屡屡用三分球,帮助广厦稳定住局面,上一场比赛他最后一节三分球5投4中,差点帮助球队逆转比赛,这一场比赛又是他在第三节一举带领广厦取得领先。

赛后两支球队的主教练都对林志杰大加赞赏,李春江说他是球队灵魂般的存在,阿的江更是直接表达了自己的敬佩:“像他这个岁数,敢于站出来,表现出这个能力,不容易,让人尊敬,祝贺广厦。”

而林志杰一直没有对球队失去信心:“我们去年经过了总决赛,其实我们打过这样艰苦的比赛,所以大家有自信能赢下了,落后都没有放弃。”

因为CBA对于港澳台球员的规定,球队仅能注册一名港澳台球员(俱乐部仍与港澳台球员合同有存续关系的除外),本赛季合同到期的林志杰在下赛季将不能为广厦效力,所以,球迷们都格外珍惜他在场上的时光,看台上为他加油鼓劲的海报特别显眼,“谢谢杰哥”的字写得大大的,可以说当天广厦的主场,就是林志杰的主场。

这场比赛,林志杰的妻子和女儿也到现场来观看比赛,每每有家人来观看比赛,林志杰的表现就会特别好,这次可以说胜利也有她们的一份功劳。

在林志杰的带领之下,广厦男篮在本场比赛表现出了异常血性。本赛季大家都在说广厦男篮的比赛缺乏激情,而最近的这两场比赛,那支死拼到底的广厦男篮又回来了。除了林志杰,胡金秋拿下20分9个篮板,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在其他队友都面对犯规危机的时候,他扛起了球队防守的重任。带伤上场、走路还有点瘸的赵岩昊拿下了19分,就连替补上场的赵天熠也稳扎稳打,抢下了4个篮板,面对强大的新疆男篮,三军用命的广厦男篮拼到了最后,终于拯救了自己。

林志杰再一次拯救了广厦,也用实力表达了自己还不想那么早就在广厦谢幕,所以在下一场4月2日周二主场进行的比赛,为了林志杰,请大家一起继续战斗下去。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