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迈阿密公开赛 费德勒夺职业生涯第101冠

李远飞
2019年04月02日08:4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昨天,瑞士天王费德勒在迈阿密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6比1和6比4直落两盘击败卫冕冠军、美国名将伊斯内尔,夺得了职业生涯第101个ATP单打冠军头衔。这也是费德勒的第4个迈阿密站男单冠军和第28个大师赛单打冠军头衔。

费德勒与伊斯内尔此前有过7次交锋,费德勒以5胜2负占据优势。但两人上一次交锋的胜利者却是伊斯内尔。不过本场比赛的首盘,费德勒没有给伊斯内尔任何破发机会,自己却破掉了美国人的三个发球局,以6比1先拔头筹。费德勒赛后说:“今天有个梦幻的开局,这让我的紧张感散去了不少。”

第二盘前9局,费德勒和伊斯内尔都打得毫无破绽,但在第10局——伊斯内尔不得不保的发球局中,费德勒抓住伊斯内尔一发失误的机会,对对手的第二发球展开了进攻,结果以40比15取得两个赛点。他在第二个赛点上兑现胜利。在迈阿密,费德勒在首场比赛输掉第一盘后,连赢12盘拿下冠军,他说:“我现在非常高兴,简直难以置信,1999年我第一次在这里打球,现在是2019年,我仍然在这儿,这对我而言意义非凡。”

这场决赛胜利不仅让他成为今年首位夺得第二个ATP单打冠军头衔的球员,也让他向传奇球员吉米·康纳斯109个ATP单打冠军的纪录继续迈进。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