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9年亚洲举重锦标赛将在宁波举行

黄瑞鹏 夏亮
2019年04月03日08: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9年亚洲举重锦标赛将在宁波举行

  新华社宁波4月2日电(黄瑞鹏 夏亮)2019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将于4月17日至29日在宁波举行。

  亚洲举重锦标赛是亚洲最高级别的赛事,本届赛事同时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属于奥运会A类积分赛事。本届赛事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印度、伊朗、朝鲜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467人报名参加,其中参赛运动员为278人,创下了历届亚洲举重锦标赛之最。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毕东海表示,从举重项目来说,亚锦赛可以看作是一场“小型世界杯”。“去年世界锦标赛,是国际举联改级别后的第一次大赛,总共产生20个级别的金牌,其中有16个冠军都是亚洲国家取得,奥运会比赛中我们的主要对手,就是前来参赛的这些亚洲对手。”

  据了解,为了让此次大赛办出特色,大赛组委会还精心设计了融入宁波元素的大赛LOGO、吉祥物、邮政套票门票等,凸显宁波特色,传播宁波形象。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