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竞技动态

男子冰壶世锦赛 中国击败韩国获首胜

郑直
2019年04月03日09: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国击败韩国获首胜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郑直)在当地时间1日于加拿大艾伯塔省的莱斯布里奇进行的2019年男子冰壶世锦赛中,中国队以9:8险胜韩国,迎来在本届赛事中宝贵的第一场胜利。

在之前进行的比赛中,由四垒兼队长邹强,一垒许静韬,二垒邵致霖,三垒王智宇以及替补队员巴德鑫组成的中国队未能打出良好状态,先后负于卫冕冠军瑞典、日本与东道主加拿大,其中日本也是中国队在取得本次世锦赛资格的赛事——2018年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决赛中的老对手。

第七轮比赛中,中国队发挥欠佳,2:8不敌意大利吞下四连败。重整旗鼓之后他们在接下来一轮面对韩国队。虽然一度以1:5落后,不过随着手感的回升中国队在半场把分差缩小至3:6。在下半场他们追平比分并在最后一局落后的情况下稳稳拿下2分以9:8反超获胜。

中国队巴德鑫表示:“拿下这场比赛感到很高兴。上半场尽管落后但我们还是追了回来。最后一局我们也并不紧张,因为有信心拿下这2分。”他说,“这是世界锦标赛,每场比赛都不好打。”

输掉比赛的韩国队只能接受0胜5负在积分榜上暂时垫底的现状,加拿大、瑞士与瑞典以5胜0负的战绩暂时领跑,日本与美国4胜1负并列第四。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