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朱婷:期待世界排球联赛 畅想退役生活

2019年04月05日09: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朱婷:期待世界排球联赛 畅想退役生活

  新华社日内瓦4月3日电 现中国女排领军人物朱婷日前接受了国际排联的专访。在专访中,朱婷谈到了教练郎平对她的巨大影响,透露了今年世界排球联赛的“小目标”,并畅想了未来退役后的生活。

  出生于河南的朱婷在开始接受排球训练时,得到父母的大力支持。“我父母很支持我学习排球,我的排球启蒙教练也许是第二个影响我并且激发我在排球上兴趣的人。”朱婷说。

  在专访中,朱婷称“郎平是最棒的导师”,并表示希望能够追随这位导师的步伐。

  “郎平是我的偶像,我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她。郎平在中国家喻户晓,是个传奇。她给我机会拓展了我的职业生涯,并教会我以更广阔的视野看待世事。她对我帮助很大,可以说在我的排球领域和整个生命中,她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人,她让我成为今天的我。”朱婷说。

  朱婷在国家队和俱乐部效力时都斩获颇丰。朱婷随中国队在所有主要的国际大型赛事上多次获得奖牌:分别在2014年和2018年女排世锦赛上获得银牌和铜牌,在2015年女排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赛上夺得金牌,并在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获得铜牌。

  在俱乐部层面,朱婷分别在2013年和2016年随广东恒大队和瓦基弗银行队获女排世俱杯季军。2017年和2018年,朱婷率领瓦基弗银行队连续两年赢得世俱杯冠军,并连续两年荣膺最有价值球员。

  谈起在瓦基弗银行队打球的经历,朱婷表示:“我真的很喜欢在这里打球的经历,每个人都很友好。这是我第一次在海外俱乐部打球,我周围强手如云,与这些伟大的运动员一同打球,我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教练古德蒂很专注于排球,他是位很出色的教练,有很强的个人魅力。”

  每当机会来临,朱婷都能把握住并且从中增长智慧,慢慢成熟。现在,朱婷作为国家队队长,要面临挑战、承担责任。

  “我很开心,因为我的教练和队友们能够认可我成为一名队长,但我相信我们能够达成今天的成就,是因为每个人都在自觉并持续不断地努力。我的角色就是让整支队伍在场上能够顺利沟通。”朱婷说。

  面对即将到来的世界排球联赛,朱婷希望能够继续有出色的表现:“土耳其排球联赛和世俱杯一结束,我就会回到国家队参加合练。我希望我们能有好成绩,我会尽我所能地去比赛并让球迷们为之骄傲。”

  畅想将来退役后的生活,朱婷希望能尽力发展排球运动,“未来我想为孩子们办夏令营,教孩子们打排球。我相信会有很多种方式让我来帮助发展排球运动。”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