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广州德比即将打响 富力“攻”力深厚 恒大严阵以待

白云
2019年04月06日08:4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广州德比今晚打响

  斯帅(左)和卡帅(右)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针锋相对”。 陆明杰 摄

  今天19:35分,中超广州德比首回合,广州恒大就将在主场对阵广州富力。赛前卡纳瓦罗表示富力攻击力明显提升,恒大需要严阵以待。

  恒大联赛豪取3连胜,进5球零失球,保塔组合战力彪悍,保利尼奥坐拥中场传切跑控频频制造威胁,塔利斯卡携手郜林冲锋陷阵大杀四方。卡纳瓦罗表示本场老将郑智有望复出,他将助力保利尼奥掌控中场。

  联赛3轮战罢,富力2平1负进8球失9球。攻击力相当强悍恐怖,锋线扎哈维3场独造4球,新援登贝莱也有进球入账。不过富力纸糊防线漏洞百出,目前场均狂失3球。

  三场比赛下来,富力共进对手8球,仅次于领头羊上海上港,纸面数据亮眼。但从比赛的前三个对手来说,防守实力一般的重庆和泰达,磨合欠佳的大连,富力攻进8球并不需要多加赞扬,反倒是如今的9个丢球,让富力直接成为了整个联赛丢球最多的球队。

  过去几个赛季,富力的防守一直都是老大难问题,但在扎哈维加盟球队后,富力防守问题随即就被进攻上的高效所掩盖了。但随着扎哈维的特点逐渐被中超后卫熟悉,又买来更喜欢盘带的登贝莱,富力的进攻也开始有了某种生涩阻滞的感觉。

  本赛季,富力的腰似乎并不再“软”,登贝莱和范云龙两名防守型中场的联袂加盟,在每场比赛都能交出一份美丽的防守数据,但即便是这样,丢球的数字却越来越大。

  富力的中后卫组合已经用了两年多,人员上几乎没有发生任何改变。本赛季李提香多次在后腰和中卫之间游弋,但也还未解决富力后防上的根本问题。好消息是晋鹏翔已经慢慢找回比赛节奏,但广州德比这样的关键性比赛,斯帅有信心做出变阵吗?

  此外,此前有媒体对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冷嘲热讽,昨日卡帅予以回应。他表示,“我平时会看各大媒体写的很多东西。首先我是一个崇尚进攻的教练,不进攻很难赢球。但我来中超后,第一年权健是失球最少的球队,权健的第一个中超赛季,也是失球数最少。去年恒大不是失球最少,但跟以往几个赛季相比,恒大的丢球也少了很多。其中只有两场,一个是主场对富力,另一个是对上港(丢球较多)。假如这两场比赛不丢球,(恒大)还是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所以)我并不是每天只会以微笑取胜的。”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