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大腿扎哈维哑火 广州德比富力完败

白云
2019年04月07日09:2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腿扎哈维哑火,广州德比富力完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一场略显平淡的广州德比,昨天晚上在天体中心上演,塔利斯卡的梅开二度,帮助广州恒大主场2:0完胜富力。

此战过后,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同积12分领跑积分榜,而且这两支球队是中超开季以来仅有的还未丢球的球队。广州富力则在2平2负之后,仅有2个积分,本赛季前景令人担忧。

本场比赛两队各自的首要防守任务都是在限制对方的大腿级球员,相比之下,每逢德比必有进球的扎哈维,被广州恒大捆住了手脚,而塔利斯卡则以两粒光芒四射的进球收获了胜利。富力第一个丢球发生时,整体防线略显松散,当时保利尼奥中路分球,塔利斯卡稍作调整后弧线球施射,皮球绕过飞身扑救的程月磊飞入网窝。丢球后的富力虽然提升了控球并阵型前提,但在收缩防守的恒大面前,难以进行有效突击。冯潇霆、黄博文、张琳芃等人,多次封堵住富力的进攻机会。

易边之后,场上攻防节奏明显加快,双方进入大开大合的激烈对峙局面。第61分钟,于汉超左路内切后传中,塔利斯卡弧线球绕过富力3名防守球员,撞柱入网。仅靠眼神防守而无人懂得堵抢眼的富力,再一次付出惨痛代价。

在击败同城老对手富力之后,广州恒大豪取联赛四连胜,继续刷新联赛最佳开局的记录,同时追平了队史连续四场零封的纪录。恒大连续4轮零失球的队史纪录发生在上赛季的第2轮至5轮,在卡纳瓦罗的带领下,他们的防守体系愈发成熟。此外,已经四连胜的恒大继续刷新队史最佳开局,卡纳瓦罗的这支恒大看起来已经渐入佳境。

富力无人懂得堵枪眼

美丽足球何以为继

追求美丽足球的广州富力与斯托伊科维奇,本赛季选择了以攻代守,用更强化的进攻来试图弥补防线上人员配置和整体实力的不足。但是4轮联赛2平2负,进了8个球丢了11个球,让这条道路看起来已经难以为继。

队中后防大佬唐淼在赛后承认,本场德比,富力的防守表现远逊于对手,并未打出赛前设计的效果。“下半场防线变回4后卫,球员打得比上半场更努力,但是相比之下,恒大采用的是整体防守策略,我们这边仅靠后卫来防守是远远不够的,前卫线,进攻球员不参与防守,让后面的球员压力很大。4场未胜,需要总结和改变。”唐淼赛后在央视的镜头面前直言不讳。

本赛季初,富力一反常态,连续大手笔引援:英超强力中场登贝莱、扎哈维的锋线搭档萨巴来投、外租的猛将叶楚贵回归。实力提升的富力壮志满满,喊出争亚冠资格的口号。但未想到的是,联赛开局就吃瘪。首轮被重庆补时“绝平”;第二轮“绝平”一方;第三轮遭到阿奇姆彭的补时绝杀,3:4不敌泰达。前三场净丢9球,联赛丢球第一的富力,在德比战中羸弱的防守也没有丝毫改善。算上本场的两个丢球,四场比赛丢11球,这样的富力拿什么来竞争亚冠资格。

看看塔利斯卡的第二球,应该算是极限破门,不算门将程月磊,富力也有3名球员站在了皮球的运动轨迹线上,只要有一个人用肩膀、用胸部、用大腿,哪怕是用头一碰,这个球都不可能打进。可是富力却没有任何一名球员有堵枪眼的意识,这样的球队,这样的防守,何以为继?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4轮2分,斯帅仍说没压力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联赛前4轮仅取得2分,进8球失11球,广州富力在2019赛季遭遇了队史上最差开局。从2015年夏天开始执教富力的斯托伊科维奇是目前中超执教单支球队时间最长的主帅,当外界纷纷为其帅位感到担忧的时候,他坦然表示自己没压力,他希望球队忘记本场比赛的失利,重新投入到下一场比赛。

“当对手踢得比你更好,你就必须接受这样的失利,恒大今天踢出了很高的技战术水平,创造出很多机会,我们要面对这个现实。尤其是塔利斯卡主导了比赛,他进了两个非常漂亮的进球”,广州富力与广州恒大的第19次对决,富力的进攻屡屡受阻,双方实力此消彼长。斯帅坦言,经历了前20分钟,他已经感觉到这场比赛的艰难程度。“中场的时候我让登贝莱顶上了一格,但这并不是关键,关键还是恒大踢得比我们好太多,今天我们出球方面有一些失误。对于塔利斯卡,我们明知道他有多强,他这种水平就应该去英超。我们也想防住他,但确实很难,我不能因此责怪我的球员,他们尽力了。”

广州富力在赛季初的目标是冲击亚冠,但前四轮球队未尝一胜,对此斯帅表示,自己的目光将放在下一场比赛,“这个时候再谈冲击亚冠并不恰当,我们更应该关注当下,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准备下一场比赛。”对于自己的帅位问题,斯帅表示,“我没压力,因为作为一名职业教练,我知道如何把压力转化为动力。这场比赛恒大配得上比赛的胜利,就让我们忘掉失利吧,我们需要投入到下一场比赛的备战,需要下一场比赛的3分去让球队重拾信心。”

卡纳瓦罗否认“1:0实用主义”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广州德比前18个回合,场均打进四球以上。去年广州恒大在主场,以4:5输给广州富力,双方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然而昨晚的比赛,广州恒大立足防守,凭借塔利斯卡的2粒进球,取得2019赛季广州德比首回合比赛的胜利。

广州恒大前三轮的对手实力不强,但本轮面对交战纪录与自己平分秋色的广州富力,显得十分顽强,“今天是联赛开始以来,踢得最好的一场。一是比赛质量,二是防守,减少对手到达禁区的次数。还有就是球员注意力、场上的竞技精神。最重要的是,没给富力太多射门机会,因为对方有很强的前场进攻队员。以后他们还会进更多的球,他们的进攻组合确实不错”,卡帅对于自己的球队给予很高的评价,赛前他便表示要做好防守,从比赛过程看来,这并不是“烟雾弹”。

然而,正是因为防守很稳,因此有媒体质疑卡帅此役是使用“1:0实用主义”,对此他不以为然。“看比赛的话,应该知道我们比赛中创造的机会,肯定不是想以1:0结束比赛的,整个比赛过程已经说明我们想要什么。”卡帅认为,球队三条阵线都具备防守意识,零失球并不止是防线的功劳,他认为防守的提升,源于冬训的高效。目前恒大与国安成为前四轮零失球的球队,两队的防守效率刷新了中超的又一焦点。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