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上海站落幕

2019年04月08日09: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上海站落幕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郑轶)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上海站7日在淀山湖落幕。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17支俱乐部参赛队进行了OP、Topper、激光4.7等3个级别、12个组别的奖牌角逐。

本次赛事恰逢清明小长假,很多家庭全家一起来到现场观赛助威。来自上海美帆俱乐部的姐姐周子玥和弟弟周子洋双双参赛,他们的爸爸妈妈也是帆船运动爱好者,这次作为志愿者参与到赛事服务工作中。第一天比赛结束后,周子玥在Topper级女子5.3帆组的3轮成绩都是第一名,回到岸上她露出了笑容。“今天的成绩比较出乎意料,因为我的体重碰到小风天就比较难跑快,所以起航、抓风摆一定要抓好,选好起航位置、判断哪边更有利。”

选手苏逸康来自南京风之曲俱乐部,他的妈妈介绍说,孩子从三年级开始接触帆船,至今已经快9年了。“孩子在帆船运动中的成长,要比在课堂学习更多一些,各种训练比赛带给他的经历太丰富了。”她认为,家长通常会以比赛成绩来看待收获,其实孩子通过比赛做出自己的判断、决定和把握,这个过程是大人无法替代孩子成长的地方。“玩船不仅仅是体力上和意志上的锻炼,有些时候也是对问题的思考,渗透着很多知识的学习,是一种全方位的综合锻炼过程。”

在本次赛事举办地——淀山湖上海美帆游艇俱乐部,通往赛场的沿途飘扬着引导道旗,地标式的门廊被赛事主题背板装点一新,比赛服务窗口集中分布标识清晰。为了突出青少年帆船赛事的亲和力,开幕式主持人也由参赛小选手担当,当青少年主持人、青少年选手代表纷纷亮相开幕式舞台,比赛的气氛空前高涨。

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组委会特聘了国家级专业裁判员团队,在赛前对赛制规程和比赛中可能出现的犯规情况进行充分讲解,为参赛小选手能更好地理解规则并顺利完赛提供了悉心体贴的支持。

本站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分会、上海市船艇运动协会承办,上海美帆游艇俱乐部协办、上海美帆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运营单位。万科旗下的梅沙教育自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创办以来给予长期支持,与中帆协携手并进,多方参与和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广水上运动,为青少年帆船运动的普及和深化带来了强劲推动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