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最新实力榜:前三位不变 凯尔特人重回前十

2019年04月09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4月9日,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球队实力榜,勇士、雄鹿、火箭依旧分居前三,凯尔特人重回前十位列第九,一起来看详细榜单:

1、金州勇士 56胜24负 上周第一

节奏:101.8(10) 进攻:115.0(1)防守:108.4(11)净胜分:+6.6(2)

尽管他们主场每百回合净胜分仅为+5.7排名西部第五,但上周勇士还是成功锁定了西部季后赛的全程主场优势。他们需要确保接下来两场比赛的胜利,来避免创造科尔执教勇士后的最差战绩。虽然勇士的防守效率可能无法排在联盟前十,但是他们在博古特上场的160分钟时间里每百回合仅让对手得到91.7分,凭借着这段时间的出色防守表现,他们也成功在常规赛结束前攀升至联盟防守效率第11,这也是与他们上赛季的排名持平,随后勇士在季后赛打出了联盟第一的防守效率。

2、密尔沃基雄鹿 60胜21负 上周第二

节奏:103.5(5) 进攻:113.6(3) 防守:104.8(1) 净胜分:+8.8(1)

凭借着上周对阵费城76人的关键胜利,雄鹿也锁定了季后赛的全程主场优势,同时字母哥给恩比德送出四记封盖也让他在今年的最佳防守球员评选中填上了重量级砝码。无论在攻防两端,雄鹿都是东部最强的球队,无论是对阵东部球队还是联盟前五。但是他们仍有隐患,马尔科姆-布罗格登可能缺阵季后赛首轮。在过去22个拥有统计的赛季,唯二能够在进攻和防守效率同时排名前三的球队是2014-15赛季和2016-17赛季的勇士,并且均赢得了当年的总冠军。

3、休斯顿火箭 53胜28负 上周第三

节奏:98.4(27)进攻:114.8(2)防守:110.0(17)净胜分:+4.8(5)

勇士每百回合得到115分,创下NBA历史之最,紧随其后的就是114.8分的休斯敦火箭。同时自全明星赛之后,他们在攻防两端也十分高效。在周四客场挑战快船的比赛中,他们取得了32分的大胜,自11月中旬之后,火箭对阵西部季后赛球队取得了14胜5负的傲人战绩,19场比赛每百回合飙下116.3分。

4、多伦多猛龙 57胜24负 上周第四

节奏:100.5(15) 进攻:112.5(5)防守:106.9(5)净胜分:+5.6(3)

猛龙一直在以完整阵容出战,同时如果他们杀入总决赛面对勇士也将握有主场优势。当猛龙面对竞争东部争夺季后赛名额的球队时从不会心慈手软,上周面对魔术、篮网、黄蜂以及热火取得了3胜1负的成绩。在洛瑞、伦纳德以及马克-加索尔同时出战的情况下,他们的战绩为10胜4负,在三人一同出场的215分钟时间里,每百回合能够净胜对手15分。不过多伦多的替补阵容还有问题亟待解决,自从范弗里特从手指伤势中复出后,他与鲍威尔以及伊巴卡的阵容每百回合要被对手净胜3.1分。

5、丹佛掘金 53胜27负 上周第五

节奏:98.6(26) 进攻:112.2(7)防守:108.0(10)净胜分:+4.2(7)

掘金可能是西部唯一一支能够在攻防两端同时排名联盟前十的球队,他们仍位居西部第二,但掘金的在昨天轮休了大部分的主力最终不敌开拓者,可能让他们面临掉落到西部第三的可能性,不过也让火箭有可能跌至西部第四,这样他们就能避免次轮与休斯敦相遇。过去25年里,掘金仅赢过两次系列赛,因此如此激烈的西部竞争让他们这么做也无可厚非。

6-10:开拓者(→0)、76人(→0)、爵士(↑1)、凯尔特人(↑2)、快船(↓2)

11-15:马刺(↓1)、雷霆(→0)、魔术(↑2)、篮网(↑3)、步行者(↓2)

16-20:活塞(↓2)、国王(↑1)、黄蜂(↑3)、热火(↓3)、湖人(↓1)

21-25:森林狼(↓1)、老鹰(↑1)、奇才(↓1)、独行侠(↑2)、灰熊(↓1)

26-30:鹈鹕(↓1)、公牛(→0)、太阳(↑1)、骑士(↓1)、尼克斯(→0)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