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半决赛次战宏远险胜 真正的战斗才刚开始?

黄维
2019年04月11日08:2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真正的战斗才刚开始?

宏远外援威姆斯扣篮。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和上一场毫无悬念的大比分获胜不同的是,这场球在最后两分钟才决出胜负。119比112,广东宏远惊险地赢下CBA半决赛第2战,把总比分变成2比0。新世纪正在慢慢调整出自己的状态,此役打得强硬、凶狠,这个系列赛也真正进入了季后赛级别的较量。真正的德比,也许刚刚开始。

超级外援最后时刻制胜

和上一场开场就被宏远打出12比0、单节净胜20分的窘境相比,本场新世纪开场虽然依然落后,但一直在紧追比分,最后一节他们甚至靠防守让宏远仅得18分。宏远则打得相当急躁,球员们好像都急于把比分拉开,但显然难以收效。

“我们刚开场就没从防守做起,丢了太多简单的分数。”赛后,宏远主帅杜锋直言这不是宏远的风格,“我们以往一场助攻起码有30多次,这场才18次,失误却达到了18次,这不是我们应有的水平。”

新世纪则展现出顽强——在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他们甚至追到只剩1分的差距。宏远在最后时刻能够拿到胜利,还是靠着超级外援马尚·布鲁克斯的个人能力——他先是投进一个三分球把比分变成110比104,随后又在球队仅以114比112领先2分的危急时刻,顶着于德豪的防守再中三分球,还造成后者犯规。

第一场胶着的季后赛

这可以说是宏远在季后赛迄今打得最为胶着的一场球——和对面半区的新疆队及辽宁队相比,宏远此前赢得都太轻松,还没有遭遇过硬仗。这回,硬仗终于来了一场。

马尚这场比赛拿到35分,赛后他感慨:“很幸运,我们能打一场比分接近的比赛并赢了下来……这是我来到球队后第一次打比分胶着的比赛,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这个系列赛已经越来越有意思,在宏远打了两个主场之后,接下来将轮到新世纪连打3个主场。新世纪主帅王建军鼓励自己的队员:“今天球员们真的拼得很好,这场比分接近的比赛对球员们的自信心提升有帮助。我相信他们能够克服一切困难,回到主场打好剩下的比赛。”

双方的半决赛第3场较量将于本周六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举行。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