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Jr.NBA北京校园篮球初中组决赛落幕 清华附中包揽男女组冠军

2019年04月11日09: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与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与NBA中国承办的2019 Jr. NBA北京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篮球比赛,9日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体育馆进行了初中男女子组决赛的比拼。男子组方面,上赛季冠军得主清华附中39:34击败中关村中学成功卫冕,女子组清华附中以57:28战胜东直门中学一举夺魁。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巡视员王定东、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忠心、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段勇、NBA中国青少年发展副总裁王晔、安德玛中国区市场总监陈嘉骏等嘉宾出席并观看比赛。这场决赛也吸引了大批通过现场或直播收看的观众,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官方啦啦队远道而来,为现场球员们加油助威。

清华附中男女队分别夺得男子/女子组冠军

强队稳守突击VS黑马创造惊喜 少年们的冠军征程大有不同

本赛季截至目前,Jr. NBA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篮球比赛已经先后在北京、上海、广东、四川、江苏、湖北等地举办了8个联赛,今年更是Jr. NBA连续第四年在北京举办。

今年的北京初中女子联赛,六家学校球队采用单循环积分赛制,积分排名靠前的两支球队晋级决赛。其中,清华附中在单循环赛中取得了五战全胜的压倒性战绩,包括以66:23的大比分战胜东直门中学,以榜首位置晋级决赛,而东直门中学则从开赛起一度以三连胜占据榜首,在输给清华附中后,她们在最后一场惊险地以52:45战胜二中分校,抢得第二张决赛门票。

初中男子联赛方面,共有八家学校分列两个小组进行角逐,每个小组的前二名进入半决赛捉对厮杀,最终拿到决赛入场券的是清华附中和中关村中学。二者此前曾是小组对手,小组对决中,中关村中学通过加时赛艰难地击败了卫冕冠军清华附中,此后,中关村的少年们还导演了小组赛一分之差险胜去年四强球队五中分校、半决赛大比分拿下首都实验的连场“好戏”,以四场全胜的姿态成为一路剑指冠军的黑马。反观清华附中,尽管在小组赛首轮意外地输掉了与中关村的强强对决,但作为传统强队的他们迅速调整心态,在之后的两场小组赛两连胜惊险出线,并在半决赛以64:57的比分拿下老对手北京四中,进军决赛。

决战时刻 为赢,更为不留遗憾

当天下午3点30分,女子组决赛打响,清华附中先声夺人,持续地打出快攻压制对手,半场结束,清华附中以30: 15的比分确立明显的优势。易边再战,第三节期间东直门中学在主力球员云朵、朱宇彤、王雨萱的带领下一度追近分差,但凭借赵晗羽、韩晴、冯蔡依曼等球员的出色发挥,清华附中把领先优势维持到比赛结束,以57:28胜利夺冠。

清华附中与东直门中学比赛精彩瞬间

随后,男子组决赛大战正式开打,清华附中与中关村中学从一开始就呈胶着状态,比分始终咬紧,半场结束,比分为为16:16。第三节开始,以汪志鹏、张曜鹏、刘淇龙等关键球员为首的清华附中立足强硬的防守,顶住了中关村中学刘奕谦、白松霖等掀起的追分潮,并逐渐拉开分差。最终,清华附中以39:34击败中关村中学,夺得桂冠。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