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第七届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开赛 於之莹首胜芮乃伟告负

2019年04月11日11: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萍乡4月10日电(记者郑轶)第七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8日在江西萍乡的武功山开幕。在10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5场较量均以2:1结束。“六冠王”江苏队、上海队等劲旅均获胜,山西、陕西两支新军表现抢眼。

本赛季女子围甲主题为“扶贫·我们再行动”,比赛首次由两台制改为三台制,常年参加联赛的一线职业女棋手增至40人左右。在每人获胜得1分的赛制下,比赛竞争愈发激烈,胜负悬念大增,各队也更加依赖选手实力的均衡。

首轮比赛中,卫冕冠军江苏致远队以2:1力克广东队,於之莹、王晨星的强强组合显示威力,双双获胜,王祥云负于陈一鸣已无关大局。上海中环集团队凭借潘阳、唐奕的获胜,也如愿击败杭州云林决破队,坐镇二台的传奇老将芮乃伟治孤失利负于高星。

新赛季女子围甲出现诸多“新面孔”,令人眼前一亮。“升班马”山西书海路鑫队全部由“00后”初段棋手组成,首轮就表现不俗,以2:1战胜河北体彩队,黄嘉怡、储可儿双双告捷。安徽马头墙酒队击败武汉晴川学院队,其中小将周泓余表现出色,击败韩国强力外援金彩瑛立下头功。上届亚军厦门观音山队则负于陕西天元棋院队,备受瞩目的黑嘉嘉不敌李赫。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