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泰达天海上演“天津德比” 国安恒大争榜首

2019年04月12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马翼)北京时间4月12日-14日,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5轮全面开战,富力主场迎战申花;华夏幸福客场挑战斯威;近期状态良好的泰达将与天海上演“天津德比”;升班马佳兆业坐镇主场对阵苏宁;恒大客场挑战表现不佳的人和;鲁能回到主场对阵一方;领头羊国安主场对阵建业;卫冕冠军上港主场对阵升班马卓尔。

广州富力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4月12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上轮联赛,富力在广州德比战中0-2负于恒大,前4轮仅获得2平2负的尴尬战绩,积分榜上也掉落在降级区附近,由此可见,尽管拥有不错的前场进攻火力,但富力在防守上的老问题仍然没有改善。据统计,富力本赛季前4场比赛丢11球,丢球数目前排中超第一。本场比赛,面对前场进攻群火力不俗的申花,富力的侧重点还得放在提高防守上,在进攻端当然也需把握住机会。

上轮比赛申花主场5-1大胜人和,迎来两连胜的同时排名也上升至第7位,球队上下士气大振。本轮面对富力,申花的利好点是心态,值得一提的是,前4轮比赛申花同样在防守上表现出不足(丢8球),面对进攻端能力突出的富力,申花需在稳固后场防守的同时,在进攻端抓住取分机会。

重庆斯威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4月13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上轮联赛,斯威爆冷客场3-2绝杀卫冕冠军上港,目前2胜1平1负积7分排在第6的位置。自梅泽耶夫斯基进入首发后,球队在中前场进攻中明显得到提升,虽然进攻火力不俗,但斯威在后防上仍需提高稳定性,4场比赛丢8球的数据证明球队在防守端的问题。上赛季斯威主场与华夏幸福曾上演4-4的进攻大战,本场比赛,斯威在进攻端的表现是比赛看点。

本赛季前4场比赛华夏幸福的表现并不理想,仅获得1胜1平2负,作为旨在冲击亚冠区的球队,这样的战绩略显平庸。上轮华夏幸福客场战平天海,比赛内容乏善可陈,本轮继续客场作战,想要取胜存在一定难度,但之后华夏幸福还要面对国安、鲁能等强队,本轮需要把握机会尽量抢分。

天津泰达vs天津天海

比赛时间:4月13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新赛季4轮比赛,泰达在开局两连败之后调整攻击组合,阿奇姆彭与瓦格纳组成快高攻击点后取得两连胜,另一位外援乔纳森表现也十分抢眼,前场三外援的攻击线配置特点鲜明,但在防守端的不足同样被放大,4轮丢8球的防守表现差强人意,泰达需要改进的是,在保持攻击火力的基础上,稳固后场防守,本土球员的发挥是其中至关重要的因素。

上轮联赛,天海主场0-0战平华夏幸福,拿到新赛季的第一分,比赛内容乏善可陈,整场比赛双方加起来仅有一次射正球门。从前4轮球队赛场表现来看,天海的形势非常不妙。积分榜上天海排在第15位,抢分保级的态势较为严峻,本轮迎来同城对手泰达,赛况可能对球队赛季前景有较大影响。

深圳佳兆业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4月13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

升班马佳兆业目前以2胜1平1负的战绩积7分排在第5位,本轮主场作战,利好是佳兆业在主场未曾失利,并且场均可以攻入2球。作为升班马,佳兆业赛季开始阶段的表现可圈可点,但面对中超上游球队,如上轮对阵鲁能,表现比较挣扎,本轮面对劲旅苏宁,球队的技战术水平将经受考验。

苏宁目前以2胜2负的成绩排在第9位,其中两场失利都是客场,对手是国安和上港,战绩来说可以接受。苏宁目前仍需解决的是防守稳定性和把握前场进攻机会的问题,上一场对阵国安的比赛,在多踢一人的情况下并没有将优势转化为得分,这很值得思考,本轮继续客场挑战升班马佳兆业,苏宁需要在技战术执行与经验上证明自身实力。

北京人和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4月14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北京丰台体育中心

人和目前球队面临着艰难的处境,4轮联赛遭遇4连败,且仅进1球失8球。本轮人和坐镇主场面对恒大这样的强队,想要获得分数难度不小,但上个赛季,人和曾在主场2-0战胜过恒大,如若放手一搏,再借助主场优势,收获赛季第一分的希望还是存在的,关键在于球员的心态调整和临场的技战术实施是否到位。

前4轮恒大取得4连胜且保持0失球,其中战胜劲旅一方和赢下广州德比战尤为重要,也凸显着恒大本赛季夺冠的决心,在本周中的亚冠战线上,恒大主场4-0大胜墨尔本胜利,这对球队提振士气、保持良好竞技状态具有非常好的意义,虽然双线作战,对球员体能和精力上消耗不小,但本轮面对弱旅人和,恒大全取三分难度不大。

山东鲁能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4月14日 周日 17:30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鲁能前4轮2胜2平,亚冠小组赛则打出了1胜2平战绩,但在“双线不败”的良好态势下鲁能也有一些隐忧:平局过多说明球队缺乏决胜力,中超4战失5球,亚冠小组赛3战也失5球,防守端还需进一步提升稳定性。近阶段鲁能已在主动轮换调配,能否收到效果是主要看点。上赛季鲁能主场2-0、客场3-4同一方战为均势。

赛季前大举补强的一方前4轮2平2负,2个主场均落败同上赛季的主场强势形成鲜明反差。本轮客战鲁能抢分难度较大,但新赛季一方的战绩不佳并没有因对手实力强弱而形成分化,而是自身技战术与执行力不稳定所致,通过实战摸索是能不断取得进步的。此外,引发热议的哈姆西克到底能不能融入,将仍然是一大看点。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4月14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此前国安新赛季已经斩获开局四连胜且保持0失球,双线作战的他们又在周中取得亚冠小组赛首胜。但是,这对球队的体能消耗极大,本轮联赛能否保持充沛的体能将是他们取胜的关键。国安此前并没有进行太大力度的主动轮换,核心球员的消耗以及关键位置的轮换效果也存有一定悬念,而且上轮联赛于洋染红下场,后防新组合也将迎来新考验。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建业11胜8平3负,其中主场对建业7胜4平保持不败。

上轮联赛因武汉卓尔场地不合格,官方临时将比赛时间更改为5月8日进行,建业因此获得两周难得的备战时间,特别是对比国安的一周双赛,体能储备方面可谓占尽优势。本轮比赛,建业全队以逸待劳势取三分,但考虑到工人体育场的魔鬼属性,总体实力偏弱的建业想要取胜难度不小,在势头正猛的主队面前做到全身而退似乎更显合理。

上海上港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4月14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上轮比赛,主场遭遇重庆斯威绝杀让上港与全胜球队拉开了积分。周中亚冠,上港虽在客场对悉尼FC打出了3-3的大比分,但三度落后,三度扳平比分的过程让人揪心。特别是贺惯与艾哈迈多夫的伤情,让外界对上港战绩的稳定性打上问号。本轮面对升班马球队,是上港重新展现卫冕冠军风采的好机会,但也要注意后防不稳可能带来爆冷的局面发生。

武汉卓尔上轮因场地问题休战一周,与双线作战的上港相比,体能优势明显。这种情况下,他们能否像上轮重庆斯威那样爆出冷门,自然引起外界关注。此外,武汉卓尔锋线大将拉斐尔遭遇停赛,另一名外援埃弗拉很可能在本轮出场,作为前上港球员,重回上海挑战老东家,表现如何值得关注。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