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2019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9年04月12日21: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杨乔栋)4月12日下午,2019年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2019扬州半马”)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北京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扬州市副市长余珽,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吴超,扬州市体育局局长李桂山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2019扬州半马组委会表示,2019扬州半马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4月21日鸣枪开跑。同时,扬州市政府正式宣布,扬州将申办2022年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

2019扬州半马报名从1月18日开始至1月21日结束,共有45938人报名成功。除了7622名各类免抽签选手外,在公证人员和媒体代表的见证下,随机抽出17378个参赛名额,中签率为45.3%。据赛事组委会介绍,2019扬州半马将于4月21日上午8时开赛,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大项,线路与2018年相同,届时将有来自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0名选手参赛,其中国际高水平选手和国内专业运动员100多名。另外,2019扬州半马首次采用体育专业公司独立运营办赛模式,并首次启用马拉松智慧平台等。此外,组委会还将策划举办众多延伸活动,以丰富赛事内涵,提升选手和市民参与感。

在本次发布会上,除2019扬州半马的相关信息外,扬州申办2022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的话题备受关注。据了解,首届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于1992年举行,当时为每年一届,到2010年后固定为两年一届的赛制。1996年,中国女将任秀娟以1小时10分39秒的成绩夺得了半马世锦赛的女子组冠军。2004年,孙英杰以1分08秒40再次为中国拿到一枚半马世锦赛的金牌。 2010年,中国南宁承办了当年的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如果申办成功,扬州将成为继南宁之后又一座举办半马世锦赛的中国城市。谈及扬州申办2022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的意义时,水涛直言,扬州在赛事承办能力、国际大赛举办经验、集中力量办大赛等方面具有申办2022年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的可行性,中国田协将全力支持扬州的申办工作。随后,水涛还与扬州市副市长余珽、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吴超共同为扬州申办2022年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点亮启动球。

2019扬州半马由中国田协、央视体育频道、江苏省体育局、扬州市政府共同主办。扬州半马起源于2006年,此前已经连续举办了13届。在2018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评选中,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再次获得“金牌赛事”称号,这是扬马连续7年获得该荣誉。同时,扬马也是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双金”赛事。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