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广州富力主场2比1力克上海申花 夺取赛季首胜

谢泽楷
2019年04月13日09:3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压哨乌龙绝杀驱走绝平噩梦

广东足坛名宿王惠良之子王鹏(右)首次首发。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就像以往数个赛季的“剧本”一样,富力到了最危急的时刻,斯托伊科维奇便放下“骄傲”,变阵4后卫,然后球队便转危为安或暂解燃眉之急。昨晚,依靠对手的“读秒乌龙球”,广州富力在主场以2比1绝杀上海申花,迎来赛季首胜。

前4轮2平2负,富力和斯托伊科维奇面临的外部压力已经很大。此役,斯帅放弃了3中卫体系,祭出4231阵形,本赛季从恒大加盟的左后卫邹正首次亮相。斯帅的另一个大调整是派上U23球员王鹏,与范云龙搭档后腰,王鹏在上周富力与恒大的预备队联赛中打进反超一球,帮助球队2比1逆转取胜。

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表扬了王鹏:“王鹏的表现非常出彩,我做了非常正确的决定,我很满意。从这周开始我就决定让他首发,他的拼劲和奉献精神让我欣慰,他的表现值得表扬。”

斯帅:4年来最强烈的快感

过去两个赛季,富力在多场比赛中都曾主动或被动由3中卫变阵4后卫。比如去年中超第19轮富力5比2大胜长春亚泰——在此前3轮,富力先后不敌恒大、一方和上港,“下课”声响起的斯托伊科维奇果断变阵,结果如愿止损。

此役,富力外援萨巴在第65分钟助攻扎哈维头球破门,这是扎哈维本赛季的第5个联赛进球。比赛进行了85分钟之后,富力的防守依然出现问题,姜积弘禁区内推倒伊哈洛被VAR判罚点球,伊哈洛主罚命中。5轮比赛,富力被打进12球。伊哈洛的进球已经是富力本赛季第4次在第85分钟之后丢球,也是本赛季被打进的第3个点球。

不过,每逢主场变阵,富力和斯帅总有好运气。补时第6分钟,姜积弘的头球被对手朱建荣不慎碰进自家球门,富力终于在第5轮迎来赛季首胜。

终场哨响,斯托伊科维奇把帽子扔向空中,接住,再扔……“终于,我们拿到这个赛季的首胜。申花打进点球时我非常失落,但经历失落也让我们绝杀获胜的快感更加强烈,球员配得上这场胜利。”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说,“球队过去一段时间经历了挫折,这场胜利带来了很多欢乐。今天这种快乐的情感,是这4年来感觉最强烈的一次。”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