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常规赛曲终人散 NBA掀起换帅潮

刘艾琳
2019年04月14日08:3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常规赛曲终人散 NBA掀起换帅潮

  卢克·沃顿(资料图)

  泰伦·卢

  拉里·德鲁

  比克斯塔夫

  北京时间4月13日,湖人官方宣布解雇主帅卢克·沃顿,鉴于湖人在NBA联盟中的重要地位,这一决定颇为引人注目,也标志着随着常规赛结束,联盟又一波换帅风潮到来。前一天,已有灰熊、国王和骑士三家俱乐部宣布与球队原任主帅分道扬镳。一时间,寻找新主帅、下岗、待业、再就业等成了这些NBA球队以及众多教练员们面临的主要话题,当然也充满着各种机遇。

  湖人主帅沃顿下课

  成国王新帅热门人选

  沃顿在执教湖人队以来共打了245场比赛,战绩为98胜147负,胜率为40%,在本赛季湖人招收了詹姆斯、隆多、钱德勒等实力派球员之后,球队只取得了37胜45负的不佳战绩,沃顿被裁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不过,沃顿根本不用担心自己的饭碗,他也不会被“闲置”太多时间。据NBA记者阿米克的消息,国王队对于沃顿表现出了很浓厚的兴趣,沃顿已经成为了国王下一任主帅的热门人选。

  国王队在4月12日宣布将更换球队主帅,该队在本赛季的战绩为39胜43负,早早确定无缘季后赛。但是,因为球队众多年轻球员纷纷打出潜力,球队老板对于总裁迪瓦茨的工作给予高度认可,迪瓦茨也得到了一份新的四年合约,而且根据协议,续约的迪瓦茨拥有了对国王队篮球事务的最高决策权。据报道,迪瓦茨不屑与“菜鸟”主帅乔尔格搭档,于是乔尔格正式下课,而迪瓦茨瞄准的接替者就是刚被湖人解雇的卢克·沃顿,双方迅速签约的可能性非常大。

  骑士和灰熊战绩不佳

  主帅同日被炒鱿鱼

  在巨星勒布朗·詹姆斯离开队伍以后,骑士队面临重建,这支上赛季还能闯进总决赛的球队,本赛季常规赛只取得了19胜63负的成绩。赛季初,球队一度0胜6负,泰伦·卢被炒,拉里·德鲁接手烂摊子,但是他也只打出了19胜57负的成绩,最后也难逃被炒鱿鱼的命运。

  而且在糟糕的战绩背后,球迷根本看不到骑士队崛起的希望。所以就在12日,骑士队通过NBA官网宣布与主教练拉里·德鲁和平分手。

  灰熊队也于12日宣布解雇主教练比克斯塔夫。比克斯塔夫当天还与球员们开会对赛季进行了总结,然后就被正式通知下课。

  本赛季灰熊的成绩是33胜49负,相比上赛季多赢了11场比赛,但是依旧无缘季后赛。比克斯塔夫是在上赛季中段接手球队的,一个多赛季以来,他带队的总成绩是47胜97负,的确让公司高层很难接受,他的下课也在意料之中。另外,灰熊俱乐部还对其他职位进行了调整,韦克斯勒成为新的总裁,克雷曼成为篮球运营副总裁。

  换帅潮仅仅刚开始

  待业教练寻找机会

  两天之内四位主帅同时下课,这引发了NBA球队换帅风潮。这些球队无缘季后赛和糟糕的战绩,必然需要有人站出来承担责任,不管有什么客观原因,主教练自然是首当其冲的背锅者。乔尔格、比克斯塔夫、德鲁和沃顿已经先行一步,但这仅仅只是个开始,未来必然还会有更多的主帅下课,还会有更多的球队进行主教练更迭,这在NBA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目前也有一些有资历、有水平、有能力的教练还在待业中,他们等的就是联盟的这股换帅风潮,因为这样动荡的情况会给他们带来更多上岗机会,没准儿还能得到更好的合同。

  泰伦·卢、贾森·基德、马克·杰克逊、麦克海尔、弗兰克·沃格尔,甚至极负盛名的老帅菲尔·杰克逊都各具优点,也都有各样的毛病,但总体来说都具备执教NBA球队的能力。比如泰伦·卢,他虽然饱受诟病,战术策划能力差,有时候还要靠詹姆斯来纠正,但是他毕竟是最熟悉詹姆斯、也能和詹姆斯相处很好的教练。所以据NBA权威记者沃神的消息显示,湖人新帅的人选,泰伦·卢的可能性最大。

  再比如贾森·基德,虽然当教练时间不长,但是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战术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字母哥”就是基德一手调教出的超级新星。还有弗兰克·沃格尔,他算是学院派教练里大器晚成的,只执教过步行者和魔术两支球队,他的强项是掌握录像能力,战术策划和对情报的利用远超联盟普通主帅,在培养青年球员方面沃格尔也有一定经验。

(责编:李雅文、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