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大众冰雪

国际高校冰球联赛在京举行

2019年04月16日09: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国际高校冰球联赛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4月15日,以“助力冬奥,营造氛围”为主题的2019五粮液杯国际高校冰球联赛在北京首钢园冰球馆举行。来自亚洲、北美和欧洲的8支球队被分成两组进行比赛,赛事将持续到19日。

本次活动由中国冰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支持,北京市冰球协会主办。据了解,如此大规模的国际间高校冰球比赛在国内尚数首次,比赛将在此后连年持续举办,聚拢国际冰球青年人才,增进了解,加强交流,巩固友谊。

国家高度重视包括冰球在内的冰雪运动发展。今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对青少年这个关键群体进行了专门部署,提出以青少年冰雪赛事和校园冰雪活动为重点发展青少年冰雪运动。北京市冰球协会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落实国家的相关部署,通过赛事扩大影响力,推动冰球运动发展,打造北京“冰球名片”。

本次比赛有多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所在的大学球队参与,是“一带一路”倡议在冰球赛事上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促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的有效助力。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