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阿贾克斯青训专家京城育新苗

赵晓松
2019年04月19日08:3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在日前结束的本赛季欧冠联赛1/4决赛中,荷甲阿贾克斯队淘汰意甲豪门尤文图斯队闯进四强,阿贾克斯青训体系培养出的多名才俊为球队晋级立下汗马功劳。据了解,德容、德里赫特等球员都是由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现任青训总监拉德鲁挑选和培养出的。

加盟国安前,拉德鲁在阿贾克斯俱乐部担任首席球探、U13至U16年龄段总教练。他表示,德里赫特、德容和布林德等主力球员都是由他负责的球探团队发掘并签约的,“德容16岁时被我们带去了阿贾克斯,德里赫特9岁起一直在阿贾克斯接受培养。”此外,拉德鲁还发现和培养过斯内德和范德法特等多名荷兰球星。

去年加盟国安后,拉德鲁用自己独到的青训理念挑选小球员,他选材时特别注重球员的性格,“性格是第一位的,然后是身体素质,再往后才是技战术能力。”据了解,国安俱乐部目前正在打造自己的青训和球探体系,尽可能挖掘更多人才。以2007年、2008年和2009年这个年龄段为例,本市的好苗子基本都已经进入国安俱乐部的视野。此外,国安还聘请了青少年运动训练专家米歇尔,对选中的苗子进行更具针对性的辅导。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