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国宝助力成都成功申办世乒赛

杨敏
2019年04月23日08: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宝助力成都成功申办世乒赛

广州日报布达佩斯4月22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杨敏) 2019年国际乒联年度代表大会今天在布达佩斯科林西亚酒店召开。中国成都击败日本北九州以及葡萄牙里斯本,成功申办2022年世乒赛团体赛。为成都“打call”的除了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国乒主力马龙、丁宁、樊振东之外,还有国宝熊猫、麻辣火锅等。亚乒联盟主席蔡振华也来到布达佩斯,参加了大会。另外,2021年世乒赛单项赛举办权花落美国休斯敦。

成都拿下128票中的75票

曾经举办过世乒赛的中国城市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和苏州。成都的申办获得了中国乒协的全力支持,这个城市曾经连续4年举办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成为国际乒联巡回赛的典范——在2016年,成都击败了日本东京、韩国仁川、卡塔尔多哈、德国柏林等全球范围内20多个城市,成为年度国际乒联巡回赛最佳赛区。今年,男乒世界杯和女乒世界杯将一起在成都举行。

与成都竞争2022年世乒赛举办权的包括日本北九州以及葡萄牙里斯本。本届世乒赛之前,国际乒联曾派出代表团赴各个申办城市进行考察。当时中国乒协副主席柳屹表示,中国乒协全力支持成都申办2022年世乒赛,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中国不仅有全世界最好的乒乓球人才,而且拥有全世界最广泛的群众基础,从各方面来看,成都都是举办世乒赛的绝佳选择。

成都是否能够成功申办,需要在国际乒联年度代表大会上通过与会代表投票决定。在投票进行之前,3个申办城市的代表团上台陈述并回答代表提问。最终,成都收获了128票中的75票,成功赢得2022年世乒赛举办权。

休斯敦世乒赛选址火箭主场

另外,美国休斯敦击败摩洛哥阿加迪尔, 赢得2021年世乒赛单项赛举办权。这样,世乒赛时隔82年再次在亚欧大陆之外的国家与地区举行。1939年,埃及开罗承办了世乒赛。之后,这项世界大赛就一直在亚欧大陆的城市举行。在陈述以及宣传短片中,休斯敦加入了不少中国元素,包括中美乒乓外交、曾经效力NBA的姚明。值得一提的是,届时休斯敦世乒赛将在火箭队的主场进行。

本届世乒赛开赛之前,中国队和美国队进行了一次合练,这既是近50年前两国“乒乓外交”的延续,也是为美国休斯敦以及中国成都的申办鼓劲助威。国乒派出了马龙、丁宁、刘诗雯参与合练,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当时,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2021年是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如果2021年世乒赛在美国举办,是非常有意义的。而2022年是中国乒乓球队访美50周年,美国和中国先后举办世乒赛,可以用乒乓球把中美友谊和全世界友谊联系起来。”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