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中日飞人争霸“流局”

许蓓
2019年04月23日08: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日飞人争霸“流局”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许蓓)正在多哈进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因为场地与今年多哈世锦赛一致,所以中国队和日本队均相当重视。中国队派出了89位选手参赛,其中不乏苏炳添、巩立姣等顶尖名将,日本队也派出了80多位运动员参赛。两队之争的焦点是短跑,但在开赛前,日本短跑队主力饭冢翔太却因为急性盲肠炎入院,确认无法参加本届亚锦赛。

  饭冢翔太的200米最好成绩是20.11秒,好于中国名将谢震业20.16秒的成绩。他的退赛让日本百米接力队缺少了一大主力,结果在预赛阶段就确定弃权。结果,由吴智强、许周政、梁劲生和江亨南组成的中国队,以39.06秒获得预赛小组第一,轻松进入决赛。苏炳添为了备战接力世锦赛和钻石联赛上海站,也退出了本届亚锦赛,中国接力队的第三棒由苏炳添的师弟梁劲生顶上。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