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建侬5K跑

建侬5K团队赛全新体验 跨越阈值勇闯极点

2019年03月15日15: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对跑者来说,真正的敌人不是速度,也不是耐力,而是阈值。

人体在渐增负荷运动中,血乳酸浓度随运动负荷的渐增而增加,当运动强度达到某一负荷时,血乳酸浓度急剧上升的开始起点,称为乳酸阈。不同的人对血乳酸浓度的承受能力是不一样的,即为乳酸阈值,可以将它理解为运动时的一个临界点,限制着人们的运动能力。对于不常运动的人来说,一般跑至2K到3K左右的距离时就会碰上阈值,开始肌力不济,运动效率降低。

面对阈值的挑战,如果能调整好状态,持续坚持,勇敢的与生理机制做对抗,突破临界点后,就能跑得更久更远。

观察自己的阈值,然后跨越它!

跑步的目的是为了更快,也是为了更强。只有不断向自己的阈值发起挑战,并不断跨越它、突破它,才能变得强大。

建侬5K团队赛明日即将开跑。为了能够让参赛者们更了解自己的身体,勇跑极限,此次的5K团队赛首次加入了一个趣味环节——观察自己的阈值。

我们为每位5K团队赛的参与者准备了一个魔术巾,开跑前将其绑在手腕上,象征着所有人身体里都会存在的阈值。

当阈值来临,参赛者便将绑着魔术巾的手臂向上抬起,手臂抬起的高度取决于身体的反应强烈程度,这个动作的意义在于通知队友自己的临界点到了,此时当同心协力共闯难关。

当个人身体状态恢复后,将身上的魔术巾摘下,并举起在空中挥舞,为自己庆祝,为队友加油。

同时,我们还在赛道上安排了专业的摄影师,记录大家与队友们突破自我的瞬间。摘下魔术巾的小伙伴不要忘了向摄影师挥舞你们的魔术巾哦。

共同的事业,共同的斗争可以使人们产生忍受一切的力量——奥斯特洛夫斯基

当个体处于群体中时,受群体的感染与影响,总是能够更具韧性,也更能激发个体的潜能,尤其是在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目标时。

南飞的大雁总是成群出现,迁往温暖的南方这个共同目标使它们紧密相伴。不止如此,飞行时的它们为了能够更高效的抵达目的地,还有着一套明确的合作体系,正是这种合作模式,使得它们群体的飞行距离多出个体的12%。从北方飞往南方的这段路程对大雁来说必然是一段遥远险途,若是一只大雁独自上路,很难想象它是否能够在孤独与险境中成功坚持到南方。阈值的存在就如同大雁南飞中的险境,突破阈值对个人来说或许是一件难事,但当与队友一起时,大家是互相陪伴,更是互相配合,互相激励,更韧性、更效率的奔向共同目标。

建侬5K团队赛存在的意义即在于此。它为团队设置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搭建了一个团队能够齐心协力,共同进步的平台。在这里,有个人的阈值,也有团队的阈值,每个团队都由多名个体组成,齐心协力的团队所向披靡,一盘散沙的团队不堪一击。团队中每个人习惯不一、性格各异,如何更好的合作,更好的配合,找到一个最紧密最高效的合作模式,便是各个团队所要解决的问题。

除此之外,本次5K团队赛中,建侬体育还是一个观察者与记录者,记录团队中每个成员都会遇到的困境,以及如何同心协力地挑战它、战胜它!从而打造出一支不惧挑战,勇跑极限的更强团队。

作为一家25年专注团购领域的体育品牌,建侬体育始终关注科学健身与团队文化。在全民健身精神的引导下,联合北京市体育总会于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市公开赛中共同打造并推出的赛中赛建侬5K团队赛,主打“健康路上一个不掉队”的核心理念,旨在以团队共有目标,互相合作互相影响的特点,激发团队能量,让大家能够在团队能量的带动下更好的突破自己。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