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国际乒联博物馆赴匈牙利布达佩斯开展乒乓文化巡展

2019年04月26日14: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国际乒联博物馆赴匈牙利布达佩斯开展乒乓文化巡展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4月21日~4月28日,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受国际乒乓球联合会邀请,赴第55届世乒赛单项赛举办地匈牙利布达佩斯开展为期8天的巡展活动。此次巡展是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开馆以来第一次赴国外办展,对于向世界传播乒乓球文化、提升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综合影响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时间4月24日,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在随行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布达佩斯世乒赛主场馆—SYMA活动中心内的国际乒联博物馆特展。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副馆长李拓恒接待托马斯一行,并为他们介绍了本次巡展的展品和展出情况。托马斯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为特展点赞,同时邀请乒乓球迷们前往中国上海的国际乒联博物馆参观,感受乒乓球的魅力。参观最后,李拓恒副馆长和相关工作人员为托马斯一行赠送了乒博馆的精美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国际乒联博物馆为本次展览带来早期的乒乓器械、书籍报纸、奖杯奖牌等35件套珍贵藏品。展区周围又以展板的形式介绍百年乒乓历史发展脉络,让世乒赛观众、国际乒联官员和各代表队在体验激烈的世乒赛角逐的同时感受到竞技比赛以外的文化盛宴。

国际乒联博物馆2018年由瑞士洛桑迁移到上海,拥有藏品8000余件。作为第一个引入中国的国际级体育类专业博物馆,集展示收藏、教育研究、体验互动、国际交流四大功能于一体,是首座落户上海的国际唯一性、永久性社会公共体育文化机构。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