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四川简阳积极办赛助推全民健身发展

2019年04月28日09: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简阳4月28日电(记者王霞光)4月26日-2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广场舞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成都市体育局、简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广场舞大赛(成都·简阳站)比赛,在有着“成都东大门”、“蜀都东来第一州”之称的简阳市举行。这是该市积极办赛助推全民健身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简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坚持“体育强市”战略,把全民健身运动作为战略性、先导性和支柱性事业来培育、发展。全市建成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点315个,硬化健身场地18万余平方米;建成行政村(社区)体育健身点、健身路径594个,配套室外健身器材4800余件,城市“15分钟健身圈”和农村“30分钟健身圈”已基本形成;依托17个体育单项协会,开展周末篮球联赛、气排球比赛、广场健身舞比赛、业余足球联赛、老年人运动会、太极拳锦标赛、门球赛、游泳锦标赛、百姓舞台大家乐、消夏文化周、“六百工程”进农村等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2000余场次,参与群众360余万人次。2018年举办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前后历时5个月,参与人数达到8万人次,进一步点燃了广大市民的健身热情。

简阳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围绕成都市打造“三城三都”战略目标,着力推动文商旅体融合发展,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载体、以体育为推手,加快推进东来印象项目、ACG时空动漫影视城项目、西南国际旅游集散中心项目、法国勒芒(中国·成都)国际汽车运动特色小镇、四川国际影视文化科幻旅游城国家5A级景区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正在形成一批具有国际水准、功能复合、业态集聚的文商旅体综合体,形成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文商旅体创新业态,进一步增强简阳的文化魅力、体育影响力和旅游吸引力。以建设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为目标,加快沱江丘区国际乡村旅游度假带建设,构建“国际旅游—城市游憩—乡村旅游”梯次旅游目的地发展体系,以“+旅游”带动“旅游+”,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办好樱桃节、龙舟赛、羊肉美食节等节会活动,着力打造一镇(乡)一节特色乡村旅游品牌。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