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武林万人争霸赛开启北京丰台全民健身体育节

2019年04月28日09: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王霞光)4月27日,伴随着传统武术等7大方阵声势浩大的群众健身项目展示,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暨第四届承者风范武林万人争霸赛开幕。

本届体育节由品牌活动、传统赛事、冰雪活动、基层活动四大类赛事活动组成,将从5月一直持续到11月。开幕式现场,7个百人方阵先后展示了传统武术表演、瑜伽表演、健身气功《十二法》、健身艺术表演《点赞新时代》、太极拳《八法五步》、非遗民俗体育表演、健身腰鼓表演等群众健身项目,矫健的身姿,恢弘的气势,博得满场喝彩。

作为本届体育节的第一个项目,及2019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的系列活动之一,第四届承者风范武林万人争霸赛广泛开展民间民俗体育项目赛事交流,达到培养一批人、带动一批人、影响一批人,推动丰台区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启动后到11月期间,将组织传统武术、太极拳、健身气功等五项集体项目的比赛和五项个人项目比赛,并开展丰富的培训、交流、展演活动。据丰台区武术运动协会会长罗建平介绍,丰台区原创的品牌赛事——承者风范武林万人争霸赛自2016年创办以来,报名参加比赛的队伍有500多支、参赛人员超过6000人。

本届体育节,丰台区将举办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近30项赛事活动,预计受众人数60万人次。举办武林万人争霸赛、第五届“一起跳”广场健身操舞海选大赛、2019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家庭定向越野比赛、“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等品牌活动;举办全新升级的“王者之战”——丰台区市民足球、篮球、气排球大联赛,“我爱乒乓—快乐健康”乒乓球比赛,“欢乐二打一”进社区,以及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等益智类运动项目比赛和羽毛球、门球、台球、钓鱼、登山等多种群众喜爱的传统赛事,满足广大群众多样性、多元化的健身需求;举办广受好评的冰雪本届体育节,丰台区将举办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近30项赛事活动,预计受众人数60万人次。举办武林万人争霸赛、第五届“一起跳”广场健身操舞海选大赛、2019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家庭定向越野比赛、“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等品牌活动;举办全新升级的“王者之战”——丰台区市民足球、篮球、气排球大联赛,“我爱乒乓—快乐健康”乒乓球比赛,“欢乐二打一”进社区,以及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等益智类运动项目比赛和羽毛球、门球、台球、钓鱼、登山等多种群众喜爱的传统赛事,满足广大群众多样性、多元化的健身需求;举办广受好评的冰雪大篷车进社区、万人冰雪大课堂等冰雪活动;与此同时,丰台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乡镇、单项体育协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多样化基层群体活动。

据丰台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丰台区坚持把推动全民健身作为改善民生的大事来抓,创新开展了一大批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数以万计的健身骨干活跃在基层,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参与运动、享受健康”的氛围,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民健身已成为展示丰台形象,弘扬丰台文化,塑造丰台品牌,凝聚丰台精神的重要窗口。希望大家用实际行动支持全民健身、参与全民健身,以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为推动丰台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更大的力量,以一届精彩纷呈的体育节,为祖国70华诞献礼。

青少年参与武术表演
青少年参与武术表演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