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全队陷入犯规麻烦 宏远仍惊险战胜新疆

冯爱军
2019年04月29日08:5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队陷入犯规麻烦,宏远仍惊险战胜新疆

  宏远外援布鲁克斯(右)突破对手。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虽然比赛中“险情不断”,不过东莞银行宏远队昨晚还是在主场以116:97再次击败了新疆队。本场过后宏远队系列赛总比分2:0领先新疆队,季后赛开打至今保持全胜。接下来双方系列赛第三场和第四场将转战乌鲁木齐,5月1日和5月3日宏远队将迎来连续两个客场的挑战。

  虽然外援亚当斯已经在比赛开始前一天到达东莞与球队汇合,不过新疆队并没有像外界猜想的那样,用亚当斯换掉在第一场受伤的费尔德。不过新疆队昨晚进行了变阵,大外援斯托克斯和周仪翔先发,费尔德、李根和马兰白克三人都出任替补。首节比赛尽管宏远队32:30领先,不过本节比赛中段,变阵后的新疆队曾经是领跑的一方。

  宏远队本场比赛遭遇犯规过多的麻烦,首发大前锋任骏飞第1节没有过半就已经3次犯规。下半场开场30秒,易建联已经领到了本场比赛的第5次犯规,整个第3节几乎都坐在替补席上当“看客”。宏远队形势如此不妙,但新疆队却没有把握住机会。半场比赛结束时宏远队66:51领先15分,进入最后一节时宏远队85:71领先了14分。新疆队在第2节和第3节没能“乘虚而入”,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胜负手。

  赛后新疆队主帅阿的江也承认球队错失了扭转败局的机会:“防守比上一场要好。防守改观了,但是防守没有转换到进攻。第2节和第节都有机会,但是在胶着的情况下如何把握机会,这个能力我们还有待提高。”

  比赛结束前4分33秒,甚至连周鹏领到个人的第5次犯规。此时宏远队虽然领先12分,可新疆队依然有迎头赶上的机会,但是他们还是没能抓住。易建联和周鹏都扛着5次犯规战斗到了最后,宏远队也在比赛中笑到了最后。

  不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宏远队主帅杜锋表示,新疆队的客场非常难打,宏远队要做好在接下来比赛中遭遇更多身体接触的准备,也要做好更多球员遭遇犯规麻烦的心理准备。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