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二青会决战动员誓师大会在山西太原举行

王宏德
2019年04月30日10:02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二青会决战动员誓师大会在山西太原举行

  4月2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决战动员誓师大会在山西太原举行。二青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山西省省长楼阳生强调,以奋战一百天、决胜二青会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二青会圆满成功举行。

  山西省有关领导罗清宇、张吉福、李晓波分别向志愿者代表、记者代表授旗,接受青运村、汾河水上中心、汾河小轮车场地等场馆建设代表递交的工程质量承诺书。

  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主持大会,并宣布“青运频道”开播。

  楼阳生指出,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办好二青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以承办二青会为契机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加快推进场馆建设、项目验收、设备调试,全方位做好接待服务、志愿者服务、信息技术服务、交通消防、医疗卫生、食品药品等综合服务保障工作;坚持办赛参赛两手抓,科学安排竞赛项目,统筹做好驻地、青运村、比赛场馆各方面工作,打造能征善战、能打胜仗的运动员队伍;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当好东道主,笑迎八方宾客,讲好山西故事,展示“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的独特魅力,展示山西人民文明、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办好体育盛会,坚持为民办赛、节俭办赛、廉洁办赛,秉承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发扬青春拼搏的青运精神,切实把二青会办成一届精彩、惠民、难忘的体育盛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

  备战二青会的运动员、新闻记者、场馆建设者、志愿者、赞助企业、安保人员、群众体育参与者、二青会组委会工作人员等代表进行宣誓。会上还播放了二青会网络火炬传递视频短片和《锦绣之旅》墙体秀。(转自4月3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