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9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中国吴江汾湖站开赛

2019年05月03日18: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5月3日电(记者王霞光)今天,2019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光明地产”中国吴江汾湖站的比赛在汾湖高新区三白荡体育公园开幕。本次比赛为期3天,设男、女攀石赛和速度赛4个项目,共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优秀选手参赛。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国际攀联技术代表Graeme Alderson,国际攀联顾问Fabrizio Minnino,国际攀联运动部主管Silvia Verdolini,中国登山协会攀岩部主任厉国伟,国际攀联场地代表Federico Ferro,中国登山协会攀岩奥运备战办公室主任罗申,江苏省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赵玉坤,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铭,吴江区副区长、汾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琦,吴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炳高,吴江区政协副主席沈向东,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石荣,汾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朝林,光明房地产集团(苏州)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朝晖。

比赛由国际攀岩联合会(IFSC)主办,中国登山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承办,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江苏省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协办,吴江京浦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推广运营。

在三白荡体育公园,汾湖高新区为今年新增的攀石比赛项目而专门搭建了攀石场地,并安排专业人员对岩壁做了标准化处理,按要求对岩壁重新进行了粉刷。

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是攀岩运动顶级赛事之一,因攀岩运动已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受到广泛重视,而且此次比赛将为2020年奥运会预选赛选拔种子选手,所以这次来吴江汾湖参赛的选手人数也创下新高。

汾湖攀岩赛自2012年开始举办,今年是世界杯攀岩赛第七次在汾湖举行,攀岩赛的举办,使得汾湖受到的国际关注度越来越高,同时,也带动了攀岩运动在当地的普及推广。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