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南非双性人“手撕”国际田联 IOC主席尊重CAS决定

许蓓
2019年05月06日08:3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IOC主席尊重CAS决定

在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首战卡塔尔多哈站的比赛中,南非双性人赛门娅以1分54.98秒获得女子800米冠军,但国际田联裁定,赛门娅从本周开始就必须把体内的睾丸酮值降低到正常女性标准,才能得到400米至1英里距离的5个女子跑步项目的参赛资格。

国际田联去年修订了包括400米、400米栏、800米、1500米以及1英里五个女子项目及其综合赛事参赛性别鉴定标准的新条例。新条例主要针对有性别发育差异的运动员发布,国际田联新规规定这类运动员体内的睾丸酮标准,需要降到5nmol/L以下并持续至少六个月,新法规从2018年11月1日生效。此政策一出,南非执政党非国大(ANC)立即发表公开声明,支持赛门娅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然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瑞士洛桑做出裁决赛门娅败诉。

日前国际奥委会(IOC)主席托马斯·巴赫也就此事作出回应:对于赛门娅的遭遇,他表示同情,但还是会尊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的决定。巴赫说:“这个问题非常复杂。它具有科学影响,也具有伦理影响,而它事关‘公平竞争’,因此非常微妙,而且很难兼顾所有要素。”

赛门娅与国际田联的撕扯还没有结束,她表示,自己不会服用药物来降低体内的睾丸酮水平,其法律团队也正在考虑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继续提出上诉。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