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国家体育总局“祖国在我心中”五四座谈会在京举行

王灿 林剑
2019年05月06日08:43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体育总局“祖国在我心中”五四座谈会在京举行

  5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祖国在我心中”五四座谈会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和在京党组成员高志丹、杨宁、李颖川、杜兆才、习骅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面向国旗,高唱国歌。随后,高志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国家射击队教练员杜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徐梦桃、国家自行车队运动员钟天使、国家田径队运动员苏炳添、国家体操队运动员张成龙、国家乒乓球队运动员马龙等6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依次作重点发言。

  杨宁代表总局党组发表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五四精神的实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

  杨宁指出,今年总局党组在国家队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现在又扩大到总局系统40周岁以下青年,就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爱国主义、关于青年的谆谆教诲。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要结合“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深刻理解、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并把这些嘱托和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训练、比赛和日常工作生活中,作为完成好当前体育工作“三大任务”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证。

  杨宁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要从六个方面加强:要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要高扬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要担当时代赋予体育的责任,要培养拼搏奋斗的意志品质,要提升为国争光的过硬本领,要成为品德高尚的青年榜样。青年体育工作者和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要把五四精神融入血液,转化成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体育强国建设和“三大任务”,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勇做体育事业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五四精神在当代体育人拼搏奋进、为国争光的进程中放射出亮丽光芒。

  机关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国家队优秀运动员代表和青年领队、教练员代表,机关青年干部代表共70余人参加座谈。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