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广州恒大

恒大足校启动精英招生 测试专家阵容强大录取标准严格

2019年05月10日16: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5月9日,恒大足球学校2019年精英人才招生复试第三期在广东清远开启,来自全国各地的73名足球小将参加了测试,如能通过测试,等待他们的将是皇马外教的指导、全免费的培养、高水平赛事的洗礼、西班牙5年留学生涯以及未来有望入选国青国少的广阔前程。

2019年5月,在“恒大杯”国际足球冠军赛(U15)恒大西班牙足校队迎战大阪樱花的比赛中,曾耀樟带球突破。

测试专家阵容强大,确保考核公平公正

5月9日,上百名孩子在恒大足校绿茵场上捉对厮杀,几场对抗赛中,一边是恒大足球学校同年龄段的队伍,另外一边是来参加复试的小球员们组成的球队。每一场对抗赛进行时,场边都有5名专家组成的团队进行全程考评,其中包括3名皇马外教团队的专家,两名中方专家,最终会综合进行打分。

除了5名专家团队之外,包括恒大足球学校竞训总监等专家也会在各个场地进行巡查,确保从这些苗子当中选拔出潜力之星。为了确保公平公正,所有测试环节都有视频录像。

事实上,恒大足校一大办学优势就在于其外教团队:从精英球员入学开始,由世界豪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选派顶级教练团队实施“PK制”执教模式,既良性竞争,激励外教团队展现最佳水平;又博采众长,让球员不出国门接受世界级足球培养,快速提高专业技能。

恒大西班牙足校聘请多名曾长期执教皇马梯队、马竞梯队,培养出多位著名球星的西班牙优秀青训教练执教。西班牙足校建校以来,队伍进步明显,屡获佳绩,共获欧洲国际杯赛冠军7个,2018赛季共取得3冠2亚1季,其中U17队获“马德里青年杯”冠军、U16队获“阿尔科伊国际杯”冠军,曾击败阿根廷国少、皇马梯队、U15队获“巴德贝巴斯国际杯”冠军。

2019年2月,“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恒大西班牙足校U15队对阵巴列卡诺U15队。

录取标准严格,精英生享受“全免费”

据悉,在4月25日-27日进行的首期复试当中,有46名全国各地考生参与。5月2日-4日进行的第二期复试当中,有67人参加。加上5月9日第三期测试中参加的73人,累计已有近200人来到恒大足校进行复试。据介绍,这样的复试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夏天。

在复试中,小球员们要参加身体素质和分组对抗等多项考核,标准十分严苛。事实上,参加复试的孩子已经是从各地脱颖而出的优秀苗子,前期在各个地区经过初试后从成百上千人当中选拔而来。入学门槛如此严格,其实不难理解。2018年实行全精英政策以来,恒大足球学校对精英生实施入读全免费。凡选拔进入足校的精英球员,每年学、训、赛、吃、穿、住、行全免费;足校设立晋升、训练、学习、比赛等四类10项奖学金,每年总额近1000万元;足校每年生均投入超50万元,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保障精英球员训练、比赛、留学和生活。

按照恒大足校5年国内特训+5年海外深造的“一条龙”培养体系,9-13岁在恒大足校接受世界豪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选派的顶级教练团队培养,夯实技术基础,发掘个人特长,匹配国际高水平赛事,提升个人技战术和团队作战能力,达到全国一流水平。13-18岁在西班牙足校留学五年,接受足球强国原汁原味的强化提升和国际顶级赛事实战淬炼,具备优秀职业球员水平,进入恒大或国内外知名俱乐部。

2012年办学以来,恒大足校已获64项重大赛事冠军,309人次入选中国国青、国少队,入选各年龄段恒大俱乐部梯队的球员近百人,输送各层级青少年人才超3000人。布格拉汗、罗涵博文、蔡明民等年轻球员进入一线队,张琳艳更是入选中国国家队并登场。仅在2018年,恒大足校就获得19项重大赛事冠军、9项亚军和12项季军,斩获青超联赛8项年度大奖,共117人次入选中国国青、国少队。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