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国乒展开“红色之旅”

杨敏
2019年05月10日08:4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乒展开“红色之旅”

  一连两天,中国乒乓球队在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的带领下开赴南梁和延安,进行“祖国在我心中”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刘国梁昨天在延安表示,在世乒赛队伍包揽5冠载誉归来后的这个时间节点,队员们能够切身学习老一辈的革命传统,把这些传统带入到生活、训练、比赛中,和东京奥运会紧密结合起来。“世乒赛后能够让大家的头脑冷静下来,摆正自己的位置,知道明年的任务,这对队伍来说也是新的起点和开始。”刘国梁说。

  参加活动的中国乒协代表包括刘国梁、柳屹等,教练员代表有秦志戬、李隼、马琳、刘国正、王皓等,运动员则包括马龙、刘诗雯、许昕、樊振东、林高远、丁宁、朱雨玲、陈梦等一线主力。

  国乒参观了南梁革命博物馆,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男队队长马龙带领全队重温了入党誓词。昨天上午,国乒去到宝塔山,女队队长丁宁领宣,全队再次温习入党誓词。之后国乒来到八一敬老院慰问参观,樊振东作为代表发言,老红军们向大家讲述了战斗故事。国乒还到延安大学与广大师生互动,献上了表演赛。结束此次活动之后,国乒将继续备战本月下旬在深圳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届时国乒一线主力将悉数登场。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