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众弈杯”国象联赛海南万宁站落幕 上海队六连胜独自领跑

2019年05月10日13: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郑轶)历经3天的激烈争夺,“众弈杯”2019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海南万宁专场9日落幕。在第七轮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移动上海队击败天津智汇体育队,以6胜1平场分13分领跑积分榜。

拥有奥赛冠军成员倪华、现任棋后居文君的上海队,在本站比赛连战连捷,本轮又以3.5:1.5战胜天津队,达成六连胜。其中,居文君施展残局功力,经过4小时鏖战击败新秀楚若桐,豪取个人六连胜。俄罗斯外援格里修克凭借犀利的王翼攻击,仅20回合速胜戴常人,其余3盘棋均弈和。

排名次席的上届亚军重庆体彩队紧随不舍,本轮以3:2小胜北京队。俄罗斯外援安德列金不辱使命,成功攻破王一业的王城。“沉寂”两轮的雷挺婕重新找到胜利节奏,凭借后翼通路兵击败新秀宋宇新。前棋后谭中怡、男棋手曾重生分别弈和王瑜和名将余泱漪。尽管周唯奇不敌名将李超,但已无关大局。

广东深圳龙岗队本轮以3:2力克成都蓓蕾俱乐部队,以三连胜为本站比赛完美收官。其中,内援王皓和女外援扎格尼泽双双建功。尽管成都队女外援科内鲁拿下1分,无奈其他两盘棋均战和,广东队如愿获胜。

在另一场“杭州内战”中,“老大哥”杭州银行队以3.5:1.5大胜杭州宏达队,马群和伊朗女外援卡德马尔沙利赫为本队贡献胜局。

上一轮惨败的浙江队则一扫颓势,凭借徐铭辉的关键胜利,以3:2险胜升班马重庆九龙坡·育才队。重庆队的彭雄健在均势的车马兵残局中出现严重失误,被迫失子,落败稍显可惜。

积分垫底的江苏队则持续状态低迷,本轮以2:3再负山东景芝酒业队,惨遭五连败。尽管沈阳击败小将颜天琪,但余瑞源和郭琦相继告负,陈琪和越南外援黎光廉战和,江苏队最终输掉比赛。

7轮联赛战罢,上海队以场分13分强势领跑,重庆队以场分12分紧随其后,杭州银行队和广东深圳龙岗队同积10分,分列第三和第四位。至此,今年联赛第二站比赛全部结束,各参赛队将休整两个半月,7月24日至27日将在浙江金华进行第三站比赛。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