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2019年环崇明岛女子公路世巡赛发车

2019年05月10日13: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年环崇明岛女子公路世巡赛发车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郑轶)2019年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9日在上海崇明岛鸣枪发车,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18赛季世界排名前列的18支车队、共99名车手参赛,为奥运积分拼抢而展开激烈争夺。最终大团冲刺的混战中,荷兰瓦尔肯堡公园酒店职业队掌控局面,其20岁的年轻车手洛伦娜以2小时29分29秒收获冠军,并一人独得个人总成绩黄衫、冲刺绿衫以及最佳青年蓝衫3件领骑衫。

参加完首个赛段发枪仪式后,国际自盟主席大卫·拉帕蒂安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赛事起终点新城公园的2019年自行车嘉年华活动现场。据悉,2019年自行车赛嘉年华以“绿动生态岛,趣享嘉年华”为主题,时间为5月8日至12日,总面积约7000平方米,展览面积约1500平方米,分为美食品鉴区、自行车文化区、花卉主题区、特色商品区、休闲乐享区等五大板块。

对于连续举办了17年高水平自行车赛事的崇明,拉帕蒂安表示,这里是中国最早举办公路自行车赛事的城市之一,17年的办赛历史中组织和竞赛水平得到了国际自盟充分认可,2015年崇明赛区被国际自盟授予全球唯一的女子世界杯赛最佳赛区荣誉。“2016年崇明自行车赛事升级为女子世界巡回赛,你们用努力和成绩对推动中国乃至亚洲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拉帕蒂安期待,未来的崇明不仅能够开展公路自行车运动,而且能够开展场地自行车和山地自行车运动,“除了组织自行车比赛,还能组织自行车培训、咨询和峰会等,把崇明建设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的自行车运动高地。”

2019年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是国际自行车联盟认定的世界顶级女子职业公路自行车比赛,属国家A级赛事,同时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积分赛,因此吸引来众多世界顶级女子车手报名参赛。据介绍,今年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共设23站,而环崇明岛是其中的第10站,也是多日赛的首站。整个赛事历时3天,3个赛段全程347.7公里。第一赛段崇西赛段起终点均设在崇明大道新城公园,选手们需要经过两个冲刺点(分别位于15.3公里和68.3公里处)和一个四级爬坡点(43.7公里)的争夺,完成102.7公里的争夺。由于赛道平坦,车手从一出发之后就保持高速骑行,竞争卡位激烈。中国队为了争夺奥运积分,共派出国家队和中国丽以芙职业队两支队伍出战。

洛伦娜从第一个赛段就抢到冲刺点首位,泰国女子职业队队的朱塔蒂普抢到第一个冲刺点的第三位以及第二第二个冲刺点首位,并因此穿上了最佳亚洲车手蓝衫。爬坡点的争夺积分被美国TIBCO硅谷银行队的凯斯勒收获,她顺利穿上爬坡圆点衫。

中国车手表现最为出色的是丽以芙队的赵茜沙,她在第二个冲刺点的争夺中位列第四,遗憾未能有时间奖励和冲刺积分获取。不过赵茜沙表示,随后的两个赛段比赛当中,她与队友们还将努力争夺,力争为中国女子公路自行车队获得更多的奥运积分。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