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国家电网成为北京2022年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

祁梦竹 刘菲菲
2019年05月11日13:2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电网成为北京2022年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

  昨天下午,北京冬奥组委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后者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河北省省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许勤,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出席。

  许勤致辞说,国家电网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特别是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为奥运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的电力保障。再次牵手奥运,成为“双奥”电力企业,希望国家电网秉持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高质量建设冬奥电网工程,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提供安全可靠、绿色清洁的电力服务,为促进我国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国家电网党组书记、董事长寇伟致辞说,国家电网将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冬奥配套电网工程,融合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以最精心的组织、最周密的部署,为冬奥会提供最可靠、最优质的供电服务保障,向世界各国朋友展现我国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服务全球减排和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和成就。

  据了解,自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计划启动以来,已签约中国银行、中国国航、伊利、安踏、中国联通、首钢、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电网等9家官方合作伙伴;签约青岛啤酒、燕京啤酒、金龙鱼、顺鑫等4家官方赞助商。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与国家电网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辛保安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北京市、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领导崔述强、杨树安、徐建培、周长奎、于再清、韩子荣,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靳伟,河北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出席。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